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青年旅游者是优质潜力股

  打印 关闭

  “那里是让我感觉心情最放松的地方。你不用刻意去寻找就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且会不由自主地融入其中。”“闯荡”过大江南北,也曾到国外旅游观光,但桂林始终是一个让上海的曲铭记忆深刻的城市,她毫不犹豫地将票投给了桂林。


  “寻找美丽的中华——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以来,连续两年荣登“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桂林,今年又名列前茅,目前以14921票列第三位。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李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广大青年朋友多年来对桂林旅游的关心和支持。”

  “桂林山水甲天下,人人都知道啊!”将选票投给桂林的丁浩瀚还没有去过那里。他之所以选择桂林,是因为他一直渴望有朝一日能够亲临这个“人间仙境”。“我不太喜欢繁华的大都市,桂林那种自然悠闲的生活更吸引我。”丁浩瀚是中南大学的学生,他喜欢看旅游杂志和上网浏览旅游资讯,有关桂林的信息他都会格外关注:百态千姿、奇峰罗列的山峦,灵气逼人、碧绿幽静的漓江水……遐想配上诗情画意的图片,桂林成了丁浩瀚心中的世外桃源。丁浩瀚说,有机会他一定去亲身感受一下桂林的风光。

  “桂林最吸引青年人的就是这里的自然景致。”曲铭说,在她眼中,桂林的美在于它鬼斧神工的天然雕饰,不刻意,不做作。

  让曲铭印象深刻的还有阳朔人的“生意经”,在充满异国情调的西街上,中外游人川流不息,出售民族特色商品的摊位、彰显不同文化的中西式餐厅一字排开,人们悠闲地散步、观赏、喝茶、聊天。“很多婆婆会用英语和外国人交谈,推销商品——"我们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的,很便宜"。”好奇的曲铭特意寻问了一位婆婆的年龄,“她们都有80多岁了!”

  青年旅游者对桂林如此追捧,李志刚认为这是一种难得的优势,“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旅游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消费方式。青年人特别是学生作为一个无收入或低消费的群体,是旅游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特殊在于,虽然现在是低消费者或者是无消费能力者,却是未来消费的主流群体,是拥有绝对保障的优质潜力股,谁赢得了青年的青睐,谁就拥有了未来发展的优势。”

  对于这个特殊的群体,桂林一方面严格执行国家法定政策给予的价格优惠;另一方面,积极鼓励企业和个人开设适合于低消费群体的家庭旅馆和青年旅馆。“目前,各种自助式的公寓酒店、青年旅馆、家庭旅馆已经遍布我市及主要旅游县乡。”李志刚说。

  曲铭在桂林徒步旅行时发现:“有些游客体质比较弱,体力跟不上,而服务站相隔较远,建议沿线增设一些免费休息区。”对于这个建议,李志刚回答道:“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打造桂林旅游"户外天堂"新品牌,在整体规划的同时各项基础设施和服务也在不断完善之中。对于有利于桂林旅游发展和建设的各种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并实施。”

  “桂林到处都充满了新奇和浪漫,这一点也许就是年轻人喜爱她的原因吧。”桂林人刘静说。闲暇时,她喜欢和男朋友驾车到桂林各处游玩,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在桂林阳朔龙颈河的那次漂流。“两个人一组,乘着皮划艇从高处滑下,刺激胜过惊险,偶尔有些人会被冲到河道边,同行的游客会上前帮忙。到了平缓处,熟悉的朋友、陌生的游人不分你我,用安全帽装满水互相泼,像孩子一样嬉戏打闹。”刘静笑着回想那段愉快的经历。

  作为著名的老牌旅游城市,旅游业已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近年,桂林以三山两洞一条江的龙头品牌带动了一批新型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建设,持续吸引着年轻人的关注。桂林作为一个大的开放式景区,游览范围不断扩大,形成了以自然山水为背景、田园风光为全景的立体式园林城市格局—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绝世景观。“桂林是世界的桂林,将桂林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旅游名城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不懈努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创桂林旅游美好的未来。”李志刚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铭 | 李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