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视频:实拍神七航天员失重 航天手册空中飞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08:1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看东方》】“‘神七’航天员的训练,与‘神五’、‘神六’不太一样。”航天员中心副主任杨利伟此前向媒体表示,航天员出舱活动时,在太空处于失重状态,飘来飘去没法行走,加强航天员的失重训练格外重要。目前,对航天员进行失重训练,世界各国一般采用失重水槽。“神七”航天员在水槽内进行适应性训练,身着重达120千克的装备,在10米深的水下训练,每次长达5小时以上。 航天员中心建成的模拟失重训练水槽是亚洲最大的。它主要进行航天员舱外活动训练,可以模拟航天员在太空作业时失重的感觉。将航天器放入水槽中,航天员穿上特制的舱外活动训练服,进行出舱活动模拟训练。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