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神舟七号今天凌晨成功变轨

  《第一时间》9月26日

  标题:神舟七号今天凌晨成功变轨

  正文: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欧阳夏丹,今天是9月26号,星期五。

首先来关注神舟七号。今天凌晨4点05分,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飞船已经由沿椭圆轨道运行变为沿圆形轨道运行。

  标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正文:北京时间9月25日21点10分04秒,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于21点19分43秒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在随后的飞行过程中,我国航天员将首次进行空间出舱活动。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神州七号成功发射那令人激动的历史时刻!

  21点10分00秒,发射“神七”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点火。

  10,9,8,7,6,5,4,3,2,1,0,点火。 21点34分,神舟七号载人飞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向北京飞控中心报告:“太阳帆板展开。身体感觉良好。”

  随后,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宣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 常万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成功。

  标题: 未来两天空间环境平静 适合飞船运行

  正文:昨天晚上10点,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做出神七升空后第1次在轨和出舱活动空间环境预报。预报显示,截止27号,空间环境都处于平静的状态,对飞船的在轨运行是安全的。航天员出舱期间,预计空间环境平静,航天员出舱的空间环境是安全的。据了解,神七发射升空后,预报中心24小时都有专人值班,每8小时发布一次空间环境预报结果,确保空间环境预报万无一失。

  标题: “神七”润滑油 进入医疗领域

  正文:很多人都知道,航天业除了让我们更了解宇宙之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带动经济的发展。比如婴儿用的尿不湿,开始就是为了航天员而研制的。国际上普遍认为,在航天领域每投入1美元,未来得到的直接和间接回报大约为7到12美元。而神舟七号的发射自然也不例外,比如这次我国宇航员将首次实现出舱行走,为了让神七宇航员穿上厚重的宇航服也能运动自如,就要有一种能在太空中不变质的润滑油,而这种我国自主研发的润滑油,实际上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中,来了解一下。

  这次太空行走所用的特殊油脂可以在零下100摄氏度的环境中保证不变质,宇航员出仓后,宇航服的生命保障系统能否正常供氧都要依靠这种润滑油。

  神七润滑油研发部主任 张春辉 2737宇航员出仓之后,它的宇航服里面生命保障系统中,氧气输送系统它的润滑油脂,它是整体的,要求要精度控制,然后保证压力进行平稳,呼吸的循环系统能够有效,保证能够环保的一个状态。

  神州7号使用的润滑油和普通石油提炼产品不同,它可以抗强酸腐蚀,阻断燃烧,还可以抵御宇宙辐射,在高压氧气的环境下也不会被氧化和污染氧气。现在这一技术已经走向民用了。

  神七润滑油研发主任 张春辉 3433有些功能就可以直接运用到我们这个民用里面,特别是这个氧气供应里面。

  据了解,要维持供氧设备上的氧气抽压部件正常运行,一般需要每年添加一次润滑物质,而这种新的润滑油技术,只需要添加一次润滑油就可以维持运行,而且能够使抽压部件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从而降低总体成本。现在一些医院的高压输氧设备已经开始应用这一技术。

  标题: 国家质检总局:输日大米问题责任与中方无关

  正文: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对日本媒体报道的“中国输日大米检出甲胺磷”的问题进行了核实,发现日本媒体报道中所涉及到的中国大米是日本农林水产省在2003年前后进口的,是符合当时日本规定的检验标准的;但是在2006年到2007年度,日本实施了新的检验标准,这批中国大米在2006年到2007年准备投放市场的时候被监测出甲胺磷残留。随后,日本农林水产省将这批大米作为“非食用”米交由“三笠食品”处理,但是“三笠食品”公司违反日本农林水产省的规定,将其中近300吨大米用于食品加工。是属于日本国内流通管理问题,与中方无关。

  标题: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正文:为期两天的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明天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届时,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各国政要、商界领袖、年轻科技精英及知名城市的市长,将在天津就年会的各项议题展开讨论。而作为这次论坛的主会场,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现在已经准备就绪。

  走进会展中心,记者看到,全会厅、新领军者村等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会场已经搭建完成,600多个上网端口和媒体传输网络也已经铺设完毕,可以实现网络的无缝覆盖和高速上网。

  天津移动通讯有限责任公司 韩阳 打开IE浏览器,就会自动弹出一个页面来,会要求你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密码,只要是中国移动用户就可以,论坛期间我们将免费提供给客户。

  10个大会指定的接待酒店装修一新,网络带宽也升级到100兆。此外,酒店方面还加强了对一线员工在外语、礼仪等多个方面的培训,让服务更加规范。为了保证论坛的安全,天津安保部门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封闭区、警戒区、巡控区和疏导区四道防线。天津交管部门也从本月23号起对天津高速公路以及塘沽部分地区进行交通管制,保证良好的交通秩序。目前,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标题: 股市观察券商股集中涨停 沪指放量上涨

  正文:来关注股市。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昨天A股市场再次出现放量上涨,其中沪指上涨3.64%,盘中一度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 来了解一下。

  记者 陈思聪 沪深股市在连续两天的缩量后再次出现放量大涨的行情。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权重股的集体发力带动沪指带量震荡上行,在上午10点43分左右,沪指攻克2300点整数关口,但午后权重股出现疲软,沪指2300点得而复失。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在周三晚间公布的增持消息带动联通以及多数大盘股出现上涨,这也是市场人气提升的一个主要原因。

  昨天两市再现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个股有24只。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神华等权重股的涨幅都超过了4%,所有板块全部飘红,其中金融、钢铁和石油等行业处于涨幅榜前列。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297.50点,上涨3.64%。深证成指收于7376.84点,上涨4.14%,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200.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近一倍。消息面上,由于市场上有传闻说融资融券业务启动在即,受此刺激,昨天券商股高开高走,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等纷纷涨停。此外,深沪证券交易所24号晚间宣布,修改原来“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增持”的规定,将上述“窗口期”缩短至“前10日内”,以鼓励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份。当天,中国联通也公布了大股东增持该公司近5000万股的消息,成为继中国石油和中煤能源之后,第三家发布控股股东增持消息的央企上市公司。

  标题: 股市观察个股板块涨跌榜

  正文:昨天两市1700多只股票中,有1600多只个股出现上涨,所有板块全部上涨,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涨跌幅情况。

  位于涨幅榜前五名的个股是N华昌,涨幅为85.01%咸阳偏转、工大高新、杭萧钢构和万向德农,涨幅都在10%以上。位于跌幅榜前五位的个股分别是川润股份,下跌10.01%,水晶光电,下跌9.99%,*st金果和*st昌河的跌幅都超过了5%,st百花的跌幅为4.97%,其中川润股份与水晶光电双双再度跌停。板块方面,昨天所有板块全部上涨,处于涨幅榜前列的是船舶制造,涨幅为8.56%,金融行业、钢铁行业、石油行业的涨幅都在4%以上,物资外贸的涨幅为3.93%而涨幅较小的前五名板块分别是酒店旅游、环保行业,涨幅都不到1%,摩托车、医疗器械和化纤行业涨幅都不到2%。专业人士分析,金融板块涨幅居前是缘于融资融券业务进入最后冲刺的传闻促使券商股异军突起,导致昨天整个券商板块在中信证券的带动下飙涨,一度全部涨停,最终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国元证券、宏源证券等都纷纷以涨停收盘,其余个股涨幅也都在9%以上

  标题: 股市观察融资融券:机会与风险并存

  正文:在最近市场的利好传言中,融资融券可能推出这个概念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既然都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那么什么是融资融券,一旦推出又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融资融券又被称为证券信用交易,分为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两类。融资可以放大你的操作规模,比如当你看好某只股票想买入而手里的钱又不多时,就可以向券商借钱买股票,当股票上涨赚钱后,你可以卖出股票清偿借款,从而放大你的收益,这就是融资交易。融券则可以做空赚钱创造条件,当你看跌某只股票时,可以向券商借入这只股票,把它卖掉,等它下跌后你再买入这只股票还给券商,从中获取差额,这就是融券交易。融资融券在成熟资本市场被广泛使用,它可以使证券市场的交易量成倍放大。专家指出,这项业务一旦推出,将使我国证券市场出现真正的空头,改变目前的“单边下跌”和“单边上涨”行情。 业内人士提醒说,办理融资融券后,一旦股价的走势与预期方向相反时,投资者将面临巨大的风险,也就是说做对了方向,收益会放大,做错了,亏损也会放大。另外,融资融券时还需要向券商支付利息,也就是说,即使你的股票不涨也不跌,你也在亏钱。

  标题: 股市观察明起休市 专家建议节前不必追高

  正文:今天是“十一”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这又成了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近期国内市场的利好不断,但是投资者又必须面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外部环境,那么今天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观点。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盲目追高、满仓过节的风险很高:毕竟9天的休市期间国际金融市场会出现什么情况是无法预知的。美国的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能否被国会通过、美元汇率以及原油价格的走势,甚至欧洲的经济情况都会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在A股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关联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A股市场要用一天来消化境外一周的市场波动,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 不过在目前政策面态度非常明确以及后续政策可能继续出台的情况下,完全空仓过节也不可取,投资者留有三成到五成的仓位过节将是更为理性的选择,这样一来进可攻退可守,还可以利用长假好好挑选一下后市的潜力股。

  标题: 明起休市编后

  正文:专家建议说,在决定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之前,首先要决定的是自己投资股市资金的时限。如果是准备长期投资股市的投资者,并且认为目前的点位是中国股市未来3到5年内的底部区域,那么选好个股后长期持有的收益或将非常可观。而对于那些短线的参与者来说,见好就收、落袋为安也许会更加理想。

  标题: 银监会:从未限制国内银行向美国金融机构拆借资金

  正文:继续来关注新闻。昨天中国银监会发布声明表示,银监会从未通过任何途径发布,或者告知国内商业银行禁止向美国金融机构拆借资金。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还对此前有媒体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擅自发表不负责的言论表示强烈谴责。据了解,金融机构之间的资金拆借是一种常见的行为,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日常经营中,由于存放款的变化、汇兑收支增减等原因,在一个营业日终了时,往往出现一些金融机构收大于支,另一些金融机构支大于收,于是产生了金融机构之间进行短期资金相互拆借的需求。形成的市场叫同业拆借市场。

  标题: 香港:针对挤兑事件 金管局注资逾38亿港元

  正文:昨天因为有传闻说东亚银行财务状况不稳,导致东亚银行在香港的多家网点出现市民排长队提现的情况。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昨天表示,由于市场出现挤兑事件,金管局已经向银行体系注资了38.83亿港元,使下周一的银行体系总结余增加至超过100亿港元。

  任志刚表示,香港金管局昨天已经购入5亿美元,即向银行体系注资38.83亿港元。但是,个别银行对同业的借贷风险有保留,这可能使银行同业拆息继续紧张,有需要时,金管局愿意提供更多资金,或向个别机构提供资金,以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的状况。据了解,香港金管局在18号已经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资了15.56亿港元。

  标题: 国内财经快报

  正文:接下来请继续关注一组国内财经快报。

  标题:各地已下架退市问题奶制品7899.5吨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5日上午9时,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278万人次,检查奶制品经营主体761.5万户次,下架退市不合格奶制品7899.5吨。

  标题:2010年底山西煤矿数量将减少一半 产能保持不变

  正文:山西省政府近日出台文件决定,未来几年,将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步伐,通过大型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形成大型煤矿企业为主的办矿体制,提高煤矿安全保障程度,提升煤矿整体开发水平。到2010年底,全省煤矿数量将由目前的2840处,减少为1414处,而产能则保持目前的每年942388万吨不变。

  标题: 2010年小包型棉花全部退出市场

  正文: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从2010年9月开始,棉花加工检验将实行新体制,小包型加工企业和小包型棉花要全部退出市场。传统的小包型棉花,棉包包型为85公斤,主要靠人工感官进行抽检,产品的整体质量难以保证达标。而国际通用的227公斤大棉包包型,由于采用国际标准仪器逐包检验,每一包棉花的质量都保证达标,并附有条型码,适应信息化交易和集装箱的运输。

  标题: CDMA经营主体10月起变更为中国电信

  正文:10月1日起,原由中国联通经营的CDMA网络转由中国电信经营。接CDMA网络后,中国电信将对其进行全面优化、扩容、改造和升级,大力提升网络质量和用户服务。

  标题: 美国国会就救助方案达成基本一致协议

  正文: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昨天,一个由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中两党重要议员组成的委员会、在召开了一次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后表示,他们已经就这项7千亿美元的金融市场救助方案达成了一项基本一致的协议。

  民主党参议员 银行委员会主席 多得我们就一系列原则问题达成基本一致,首先是保护纳税人的利益,其次我们给了财长(保尔森)足够的财力和权力以实施救援,再次我们也就保护房屋所有者,给他们提供帮助达成一致。

  共和党参议员 罗伯特•本内特我完全同意(多得)主席的观点,这是一个有积极成果的会议,达成了十分积极的成果。我个人认为,我们的这个方案将顺利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最后由总统签字实施,这将为目前的危机带来稳定作用。

  这一由9名议员组成的委员会没有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除了上述达成的协议之外,华尔街金融高管们的薪酬也将被限制。而民主党曾提出的,救援方案要在国会的更严格控制之下,以及政府应该在接受救援的金融机构里拥有控股权两个问题,双方没有说明具体的妥协情况。

  标题: 布什召集总统候选人讨论援助计划

  正文:来看一条我们最新收到的消息。为促使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救市方案,美国总统布什25日邀请两位总统候选人和国会两党领袖到白宫商讨当前金融危机对策。

  美国总统布什美国人民应该知道,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在处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尽快作出决定,这次会议就是想加快这一进程,我希望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达成一致。

  此次会议聚集了华盛顿几乎所有重要的政治人物,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外,还包括众参两院两党领袖。在在布什总统召集这次会议之前的几个小时,美国参议院部分参议员就达成了金融救援计划的基本协议,不过众议员表示了反对。此前一天,奥巴马和麦凯恩就美国目前面临的金融危机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有缺陷,并呼吁两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一难题。声明认为,目前美国正面临一场经济灾难,只有各方通力合作才能挽救美国经济。

  标题: 美国投资者对救援计划反应不一

  正文:对于布什政府积极推动的金融救援计划,美国有一些投资者的看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7000亿是一块救市的大蛋糕,也有人认为形势并没有那么糟糕,布什总统似乎只是在吓唬美国人民,以便让相关的政策顺利通过。

  股票交易者 吉米我完全赞同总统提出的救援计划,他们谈到了这次金融动荡影响的各个层级,以至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现在要做的是制定出一个详细计划,在各个层级上如何使用这7000亿美元。

  投资者 沃克我感觉我们好像被推着作这件事,昨晚我听了总统的全国讲话,当他讲到“你们镇里或市里的银行也将倒闭时”,我感到很不理解,我觉得事实不是这样的,这样讲只是吓唬美国人民。他们之所以急着通过这个方案,是想做一些政策上的修订,要是不这样讲,这样的方案是不可能通过的。

  标题: 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量降到17年来最低点

  正文:美国商务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8月份的新房销售量下降到了过去17年来的最低水平,新房的平均销售价格也创下历史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1.5%,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6万套,是1991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月新房销售量则下降34.5%。数据还显示,8月份美国新房平均销售价格创下11.8%的历史最大跌幅,降至每套26.39万美元;新房销售中间价下降5.5%,降到每套22.19万美元。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量下降幅度远大于分析人士原来预计的1%。分析人士认为,当月新房销售和价格情况表明,美国住房市场仍处于深度低迷状态。

  标题: 美国政府救市方案有望获批 纽约股市反弹

  正文:美国股市方面。由于美国政府的金融援救方案有望获得国会批准的乐观预期,抵消了经济数据不佳以及通用电气下调财测的不利影响,25号纽约股市的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受此影响,银行股领涨,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攀升300点。到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82%,收于11022.06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幅为1.97%,收于1209.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1.43%,收于2186.57点。

  标题: 国际油价上涨 纽约市场原油收于108美元

  正文:来关注油价。受美国国会就政府金融救援计划达成原则性共识消息刺激,国际油价25号出现上涨。市场投资者认为,政府大规模救市计划能够促使原油需求回升,缓解经济下滑给原油需求带来的冲击。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9美元,收于每桶108.0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元,报于每桶104.60美元。

  标题: 德国财长:美国将丧失超级金融强国地位

  正文: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25号在德联邦议会发表政府声明时指出,全球银行业危机将使世界金融体系发生根本性变化,美国可能将失去世界金融体系的霸主地位。

  施泰因布吕克 德国财政部长这场危机对未来的长期影响目前还无法预测但在我看来有一点已十分清楚即美国将渐渐失去世界金融体系霸主地位世界金融体系将更加多极化

  施泰因布吕克说,目前,因坏账导致全球银行业资产减记的规模已超过5500亿美元,这场金融危机究竟何时结束尚难预料。导致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不负责地”夸大自由市场原则。美国政府对投资银行调整力度不够,而且监管系统存在着很多漏洞。现在危机发生了,美国将不得不接受更加严格的市场调控。 施泰因布吕克同时指出,为了避免金融危机加剧,有必要制定新的金融市场货币流通规则。

  标题: 记者观察:金融风暴重创华尔街

  正文:在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后,华尔街只有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大投资银行得以幸存。事实上,这次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的不仅仅只是金融体系,美国的就业和消费市场等也受到了一定的打击。来看本台驻美记者杨平发回的报道。

  中央电视台驻纽约记者 杨平 金融风暴对美国的冲击面正在扩散 到目前为止 美国金融投资业的失业人数已经达到了11万 这个数字还将上升到17万 另外 中高消费品的消费量也在减少 在纽约周边地区 甚至出现了度假别墅低价销售的情况 另外 面向中高收入者的美国运通信用卡 在这几个月来 消费量也明显萎缩

  汤晓东 注册金融分析师 以前 美国也出现过大大小小的危机 很多时候确实是像您讲的 这种虚拟的经济跟实际的经济没有特别大的关联 但这一次是不一样的 因为美国的GDP里面 百分之六 七十是消费 那么这种消费的里面 有很多是因为房地产 大家在房产上赚了钱 所以就可以消费 在借款出来买各式各样的商品 那么这一次 我个人认为 这种最关键的主流的实体 产生了问题 所以这一次的问题 已经不仅仅是华尔街的问题了 是整个全美国社会的问题 而且美国社会如果消费降低的话 对欧洲市场 特别是中国市场 也有很大很大的影响

  标题: 国际财经快报

  正文:来看一组国际财经快报

  标题: 通用电气下调对公司第三季度和全年盈利预期

  正文: 由于金融服务市场出现严重疲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25号宣布,下调对公司第三季度和全年的盈利预期,其中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预期从50美分至54美分下调为43美分至48美分,08年全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从2.20美元至2.30美元下调为1.95美元至2.10美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