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华尔街金融高管大发 危机前携巨额离职金逃离

  本报综合报道 虽然目前美国各界有关限制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机构高管薪水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事实上,不少华尔街高管早在金融海啸袭来之前,及时带着巨额离职金“逃之夭夭”。

  在危机来临前离开

  不到一年前,美林公司的斯坦利·奥尼尔离职时获得如今价值6600万美元的丰厚报酬。而现在,美林已经被美国银行收购。

  今年6月,美国瓦乔维亚银行的肯·汤普森带着如今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金色降落伞”(即对高层管理人员的退职补偿)请辞,查克·普林斯也带着1600万美元的报酬离开花旗银行。


  上述几位都是美国银行界知名的前任CEO,在他们离开后,百年一见的金融海啸铺天盖地而来。

  美国研究公司FusionIQ的CEO、著名财经博客《宏图》的作者巴里·里科兹表示:“之前就是这些人在冒险,但是现在他们却无需为自己的决策付出任何代价。”

  离职金高达1.61亿美元

  花旗银行的普林斯离职时带走了1400万美元的现金、150万美元的额外津贴和价值50万美元的股份。而在普林斯离职之前,花旗银行刚刚公布远超人们预期的巨额亏损。对此,花旗银行的发言人表示,普林斯的离职协议体现了他在过去30多年对公司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他合法所得的退休补偿。

  美林公司前CEO奥尼尔的最后一年薪酬为4640万美元。他在2007年10月美林宣布亏损79亿美元后被迫请辞。他离开时带走的股份、期权和退休金在当时价值1.61亿美元,随着美股大跌,如今这些资产缩水为6600万美元左右。在奥尼尔离职后,美林三个财政季度亏损接近170亿美元,使得投资者面临305亿美元的资产减值。

  据报道,普林斯、奥尼尔和汤普森的继任者,已经不可能获得如此丰厚的“临别赠礼”。汤普森的继任者罗伯特·斯蒂尔(RobertSteel)在今年7月与瓦乔维亚银行签署协议,应允在离职时不会获得现金离职金。接替奥尼尔的约翰·泰恩也在去年12月时作出类似承诺。

  国会着眼予以限制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言人史蒂夫·亚当斯科表示,那些早已离职的CEO们不一定要退回巨额离职金,在这种情况下宪法上没有追讨离职金的相关规定。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的救市方案已将华尔街高管的巨额离职金问题带到人们关注的视野之中。这种不合理的薪酬制度将在金融危机、救市方案和新的行政管理制度的接连冲击下成为历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