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男子自称失忆 派出所里冥思苦想我是谁(图)

自称失忆的男子正在冥思苦想 记者 杨帆 摄

  “我是谁?我是干什么的?从哪里来?为什么突然失忆?……”昨天中午11时许,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坐在重庆火车北站站前派出所里,双手抱头喃喃自语,看上去正在努力想着什么。

  中年男子旁边坐着另外两个男子。“我们是在火车上碰到他的。”说话的男子自称杜鹏,东北人,家在重庆,妻子是一家医院护士。杜鹏说,他常年在外跑生意,前晚11时过,他和朋友在陕西省安康市火车站上了回重庆的K541次火车,坐7号车厢。


  杜鹏说,昨天凌晨1时许,一阵争吵声把他吵醒。睁眼一看,原来是乘务员在和一中年男子争论。一问,是中年男子没买票。

  杜鹏觉得眼前这个穿戴整齐的中年男子不像逃票的人,“你看嘛,穿的都是名牌。”记者发现,中年男子上身穿着西装,牌子为“海澜之家”,皮鞋、皮带分别为“丰鸟”、“华伦天奴”的牌子。

  “他说他突然什么都记不起了。”杜鹏说,他相信中年男子是因为什么原因突然失忆了,于是建议乘务员不要将中年男子赶下车,等火车抵达重庆后移送派出所。

  杜鹏说,中年男子身上什么也没有。一路上,他和朋友有事无事地找中年男子聊天,希望能挖掘出他记忆中的碎片。通过回忆,男子想起生于1965年5月25日,老家在吉林省,“我好像在深圳工作,我的车还停在深圳机场停车场内。”

  昨天一大早火车抵渝后,杜鹏和朋友把中年男子送到重庆火车北站站前派出所。一番回忆,中年男子称自己好像叫“李健”。派出所杨警官在内部网上查询“李健”,但没有找到年龄和照片对得上号的人。

  根据中年男子自称有车停在深圳机场的情况,杨警官将目前市面上的轿车品牌写下,让对方回忆。中年男子肯定是“沃尔沃”C30,一款浅咖啡色的车。“车应该是单位的,我记得我是拿年薪。”中年男子说,他下班一出办公楼,就会看到帝国大厦。

  目前,重庆铁路警方已将中年男子所说的有关信息发送深圳警方。深圳机场派出所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一旦收到重庆警方的协查函就会介入调查。

  一切联系妥当后,火车北站站前派出所民警建议先将中年男子送到收容站,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不行,你看他就是有身份的人,肯定住不惯那些地方。”杜鹏和朋友带着中年男子出去吃饭后,把他安顿在江北区阳光城光雅宾馆。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到宾馆找中年男子,奇怪的是,杜鹏以及杜鹏的朋友正和中年男子躺在一张床上休息。面对记者的疑问,杜鹏这样解释:“妻子还没有下班,我可以迟点回去。您知道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嘛!”(记者朱隽)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鹏 | 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