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上思遇暴雨被困 4水缸载出13孤寡老人(图)

救援人员救出被困群众
救援人员救出被困群众

  (本报记者 唐海波 通讯员 梁富盈 文/图) 9月24日至26日,上思县普降大到暴雨,其中该县在妙镇镇政府驻地及驮丛、那当、那苗、下厢等村屯四处环水,变成“孤岛”。目前,上思县已转移受困群众1.1万人,其中在妙镇转移8000余人,被转移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悉,25日下午强降雨天气出现后,当地干部便进村入户动员群众撤离。26日上午,该县再次派出大批干部帮助群众转移,但有的村民却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园。

洪水在当天下午3时突然涌进驮丛屯,村民们想撤离已经来不及了。关键时刻,当地有关干部冒着生命危险,从驮丛屯救出80多名村民。当天下午5时许,受困群众乘坐紧急调运的冲锋舟来到公路边,并被安置到在妙交警中队办公楼。在这里,政府部门为转移群众准备了水、快餐、饼干、馒头、被子和手电筒等物品,临时帐篷也搭建了起来。

  在妙镇养老院有13名孤寡老人。洪峰突然袭来时,这些老人有的在睡觉,有的因身体原因无法活动。负责转移的干部在叫不开门的情况下,接连踹开几个房门。此时,洪水已经漫进房间,即将淹到床板上了,有关干部忙把一位残疾老人背上楼梯间,其余老人也被迅速转移上楼,等待救援。26日下午5时,后备救援人员赶到,由于缺乏救援设备,救援人员找到4个塑料水缸,每个水缸放一位老人进去,并将他们运送到安全地带。

  不到半天时间,在妙镇政府驻地以及驮丛屯、那当屯、那苗屯、下厢屯等众多村屯被淹,变成“孤岛”,受淹村屯的土砖房陆续倒塌。入夜,这里到处是救援车辆的灯光。因停电,大量救援人员打着手电筒,乘坐冲锋舟穿梭在已变成小河小溪的大街小巷中搜索救援,救出了一名又一名被困群众。到27日零时,驮丛屯最后一名被困群众被救出,全镇的受困人员都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据上思县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7日下午6时许,在妙镇的洪水水位已下降了约2米,相关救援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