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着陆场副总指挥:防返回意外 搜救人员办好护照

  着陆场副总指挥:防返回舱落蒙搜救人员办好护照

记者与神七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解放军306医院院长邹德威少将合影。
记者与神七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解放军306医院院长邹德威少将合影。

  中国网9月28日讯 随着翟志刚漫步太空的成功进行,神七将进入返回准备阶段。按计划28日17:40分左右,返回舱将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的草原上。目前距离返回仅一天时间,搜救工作准备的怎样?出现意外降落到国外怎么办?此次医疗救助与神五神六有何不同?救助专家都有哪些绝活?昨日下午记者专访了解放军306医院院长、神七着陆场系统副总指挥邹德威少将。

  防返回舱落到蒙古 搜救人员已办好护照

  记者:返回当天如果当日天气不太好,空中搜救是否会有困难,跟四川地震时搜救相比怎样?落到国外怎么办?

  邹德威:应该说不会有问题,陆航团搜救部队都是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四子王旗阿木古郎草原这边的空域、地域、视野是四川地震灾区没法比的,四川地震都可以飞,这里飞就跟小儿科一样。

  落到国外也早有预案。如果落到国外将落在蒙古,这个国与国之间已经沟通好,我们也都办好了护照。如果落到蒙古,我们就飞到那里搜救。

  记者:为什么选择四子王旗阿木古郎这个地方为主着陆场?

  邹德威:阿木古郎草原,阿木古郎意思就是平安吉祥的意思,当时选这个地方不是因为字面含义而选择这里,而是因为这片草原地域很广阔,地势比较平坦,一开始载人航天工程就选中了这个地方作为主着陆场,后来才发现这个主着陆场名字也很好。

  记者: 我们的测控精度怎样?这次预计什么时候结束搜救?

  邹德威:咱们测控精度很高,俄罗斯30多公里,我们是10多公里。杨利伟的时候距离理论着陆点仅一公里多一点,非常准。这次跟神五神六不同地方,神五神六是越找天越亮,这次是越找天越黑,28号那天日落是18:20分,我们只有一个小时时间搜寻,日落以后大概20分钟时间日照还马马虎虎,日落以后再过20分钟就应该完全黑了,18:40完全黑了。希望是天黑之前一定把工作完成。

  神七发射待命时直升机已发动 微微离开地面

  记者:25日发射时你们在待命,具体是什么过程?

  邹德威:整个机群在晚上9点的时候所有直升机都发动了,昨天(25日)大家都看了实况转播,我们什么也看不到,我们坐在一片黑暗当中,耳边是直升机巨大的轰鸣声,很多同事发短信告诉我们说发射成功,然后是每个发射步骤都给我们发短信。到21:08的时候,直升机功率已经到了可以微微离开地面的程度了,只要酒泉那边一说出事,直升机马上加油起飞,就可以寻找逃逸塔。

  这次不是演习了,是执行任务,但是我们的科技含量非常高,火箭性能非常稳定,我们测控非常精确,25日的发射可以打满分。所以我们待命其实是在直升机上假装了发射了一回。

  到21:18分,全部人就下来了,但是我们装好的东西不用动了,放在28号用。包括三名航天员的血浆都配好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德威 | 阿木 | 古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