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第一女警”遇刺 家门口遭杀手扫射(图)


  据英、法媒体29日报道,现年41岁的马拉莱·卡卡尔中校(如上图)是阿富汗级别最高的女警官。28日早晨,马拉莱在自家门口准备驾车上班时,突然遭遇2名神秘枪手的袭击,头部中弹当场身亡,而与其同行的15岁儿子也身负重伤。事件发生后,塔利班组织当天宣称对此负责。

  头部中弹倒在院中车内

  据报道,这起阿富汗举国震惊的血案发生在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28日清晨7时30分左右,身为坎大哈市中心某警察局局长的马拉莱·卡卡尔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准备驾车前往警察局上班,同行的还有她15岁的儿子。

突然,2名坐在摩托车的神秘男子风驰电掣般地冲入马拉莱家的院子,其中一人操起手中的冲锋枪朝着汽车内的母子便是一通疯狂扫射。

  密集的子弹穿过车窗玻璃,身着一袭长袍的马拉莱尚未来得及反应,便因头部中弹当场身亡。2名不明身份的杀手得手之后,立即脚踩油门,转眼消失得无影无踪。马拉莱15岁的儿子由于中弹陷入了深度昏迷,虽经医院抢救苏醒了过来,可是仍未摆脱生命危险。

  塔利班宣称“消灭目标”

  28日当天,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公开声称:“是我们杀害了马拉莱·卡卡尔。她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成功地消灭了我们的目标。”血案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怒斥这是一种“与这个国家的和平、福利和重建公然为敌的懦夫行径”。无独有偶,欧盟驻阿富汗使团也谴责这种恐怖行径“令人深恶痛绝”。

  事实上,马拉莱已是近几个月来第二个被暗杀的女警官了。今年6月底,阿西部哈特省芳龄26岁的比比·胡尔中尉便遭枪杀身亡,生前她曾多次遭遇警告,必须立即辞职,并且带着其家属离开这里。

  “第一女警”曾流落异乡

  据悉,现年41岁的马拉莱·卡卡尔出身于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的一个警察世家,其父亲和兄长都是警察。

  1982年,年仅15岁的马拉莱便加入了坎大哈市警察局,成为该市有史以来第一个女警官。1996年,塔利班上台后,马拉莱的警察生涯一度宣告结束。迫于塔利班的威胁,她不得不逃到巴基斯坦,沦为难民。2001年,塔利班政权垮台后,马拉莱便重新回到祖国参加阿富汗的重建。作为当时当地惟一的女警官,马拉莱身兼数职,除了负责抓捕女性罪犯外,还掌管女子监狱。

  马拉莱最擅长处理的是针对妇女实施的家庭暴力案件。在坎大哈,家庭暴力问题非常突出,有四分之一的妇女受到丈夫的虐待。马拉莱最出名的战绩是解救了一个被瘾君子丈夫残忍虐待的年轻女子。后者被关在一个地窖里,靠吃家里其他人的剩饭勉强维持生命。马拉莱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虚弱得奄奄一息了。

  遇害前屡次躲过暗杀

  尽管每天工作时间有时长达15小时,待遇低,危险大,可是马拉莱以其正义和勇敢赢得无数百姓的尊敬。不过,她也因此成为塔利班的报复对象,在后者看来,女人抛头露面,而且干着“男人的行当”,简直就是大逆不道。

  坎大哈历来是塔利班武装的大本营,近年来该组织成员在当地活动频繁,屡屡制造暴力事件。近年来马拉莱多次带领警察在坎大哈地区展开行动,搜查非法武器和毒品,并先后逃过了数起塔利班暗杀阴谋。为此,她弟弟经常在她出门时持枪相伴左右,充当保镖。然而,屡次大难不死的她终究未能逃过遭暗杀的劫数。

  晓 天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