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苏-30首次部署克什米尔 防范中巴战机(图)

红旗军演中的印度空军苏-30战斗机资料图片

印度空军老式米格-21战斗机资料图片

印度空军老式米格-27战斗机资料图片

  在不久前结束的美空军“红旗”演习中大出风头的印度空军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因为最近的部署行动再次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印度空军的6架苏-30MKI战斗机进驻充满争议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并开始担负空中巡逻任务。此举不仅普遍被认为是印度空军为应对不断升级的巴空中力量而采取的“亮剑”动作,并包含威慑中国的意图。

  苏-30替换老旧米格

  据《印度斯坦时报》17日报道,印度空军首次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部署其最先进的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
据悉,首批6架该型机已经部署在位于克什米尔最大城市斯利那加的阿分提普拉空军基地,并开始在印巴和印中边境地区担负起空中巡逻任务。

  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是印度在2001年从俄罗斯引进的首批“空优”战斗机,总共60架。这种双发、双座战斗机的巡航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200公里,作战半径为2300公里,能够携带8吨不同种类的空射弹药,其中包括核航弹。同时,这种战斗机具备很强的对地攻击能力,可对地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印度斯坦时报》称,在苏-30MKI战斗机到来之前,斯利那加只部署有印度在上世纪60年代从前苏联引进的米格-21Bison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十分老旧,虽然经过改装升级,但还是经常发生事故。此次印度空军在克什米尔地区部署苏-30MKI战斗机,反映了其不断增长的空中实力,以及在这片充满争议的地区发动和维持战争的能力,很明显其防御对象是巴基斯坦和中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