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绑匪自行释放19名外国游客 获释者讲述被绑经历

  在埃及遭绑架后获释的19名外国游客和埃及陪同人员9月30日说,他们未获救援人员帮助,而由绑匪自行释放,随后坐一辆四轮驱动车在沙漠中行进将近400公里,最终抵达安全地带。

  埃及官员先前称,军方29日在苏丹和乍得边境地区展开突击行动,救出人质。
就获释人质提供的不同说法,埃及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以为死定了”

  多名获释人质30日说,获释前夕,绑架者要求人质站成一排,然后端起了武器。人质备感绝望之际,绑架者突然允许他们离开。

  “那一刻,我们以为,自己死定了,”埃及向导哈桑·阿卜杜勒—哈基姆告诉美联社记者,“突然,一个人告诉我们乘一辆汽车离开。我们有19个人,一些人得坐上车顶。”

  现年71岁的意大利游客米歇尔·巴雷拉描述当时情景:“他们(绑架者)只是叫嚷着,"走,走,走!"把我们所有人塞入一辆汽车。”

  36岁的埃及司机谢里夫·法鲁克·穆罕默德说,汽车当地时间28日20时出发,在黑夜笼罩下的沙漠中行进380多公里后,29日早晨抵达埃及边境,遇到埃及安全部队士兵。

  “他们(埃及士兵)用武器对着我们,我们挥舞手臂,努力说明我们是人质,”穆罕默德说,“他们显然接到了绑架者乘白色汽车在沙漠活动的情报。”

  9月19日,这一行人在埃及西南沙漠地区遭绑架。当时,5名意大利人、5名德国人、1名罗马尼亚人以及8名埃及向导和司机正前往埃及大吉勒夫高原,那里的史前岩画受游客青睐。

  “如同电影”

  意大利游客沃尔特·巴罗托回忆遭绑那一刻时说,看到沙丘中驶来一辆吉普车,大家起初并不担心,“不过,汽车靠近时,我们意识到,来者不善”。

  美联社报道,一行游客夜晚在沙漠中宿营,修理他们的一些车辆,继而遭遇全副武装的绑架者。对方用枪口对准人质,迫使他们跪下,洗劫了几部手机、一部卫星电话、数台手提电脑和现金等财物。

  意大利游客巴雷拉说:“好像你在电影里看到的场面一样。”

  绑架者把人质和他们的车辆越境带到苏丹。随后,苏丹和埃及军队开始在苏丹西北部的偏远旷野展开搜索,绑架者则挟持人质东躲西藏。

  巴罗托说:“他们(绑架者)没有殴打我们,但对我们态度苛刻”,人质能得到食物,“但定量配给”。

  意大利女游客焦万娜·夸利亚说:“最初几天,我们女性尤其得低着头,戴面罩。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似乎是最合适的行为举止。我们不想与对方发生任何接触……我们得说,自己没有遭受暴力攻击。”

  一些获释人质说,他们遭绑架后遭遇3天沙暴,被迫停下,躲在汽车里。

  向导阿卜杜勒—哈基姆说,绑架者是非洲族裔,说本民族语言,能用蹩脚的阿拉伯语与埃及人交谈,“一些人身着土黄色衣服,另一些人穿袍子,不过所有人都缠着类似于头巾的东西。”

  游客米雷拉·德朱利说,大约40人参与绑架,一些人看似15岁模样。

  说法矛盾

  埃及方面说,大约30名埃及特种部队士兵29日破晓前发动突击行动,解救人质。国防部长侯赛因·坦塔维宣称,半数绑架者在行动中遭击毙。

  不过,游客的说法显然与之相矛盾。65岁的德国游客贝恩德·L说,这“纯属胡扯”,埃及安全部队“没有使我们获得自由”。“我们还以为,他们会把我们全杀死”,绑架者决定释放人质“让我们大为惊讶”。

  阿卜杜勒—哈基姆说:“我们成功了,这真是奇迹……没人营救我们。没有德国人,没有苏丹人,没有埃及人。”

  一些欧洲国家官员也提出与埃及方面不同的说法。

  德国内政部官员奥古斯特·汉宁说:“一些绑架者遭苏丹安全部队击毙或俘虏。绑架者自己释放了人质。”

  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说,意大利特种部队与“德国人、苏丹人、埃及人和……利比亚人展开国际行动”,促使人质获释,“我从没说过突击或……武力袭击”。(傅云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雷拉 |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