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人组织向五政党提十问题 吁华裔作投票依据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人组织平权会近日藉联邦大选来临之际,向五大政党提出华人关心的十大问题,包括人头税彻底平反、临时外劳申请永久居民、长者经济保障、社会对少数族裔歧视等。
平权会希望华裔选民将其作为理性投票的依据。

  平权会9月30日举行记者会。平权会指出,总体而言,保守党在这些问题上延续以往的态度和立场,没有太多新的承诺提出,令人遗憾,而其它政党的承诺虽然更激进,但有些缺乏具体策略,有些观点又太偏颇。

  是否支持人头税彻底平反?作为第一个问题提出。平权会认为,2006年国会道歉并不意味着人头税问题已经了结,实际上,当时的赔偿只是针对在世的苦主和遗孀,总人数才800人,但在平权会登记的人头税苦主和后人却达4000位,可见目前的平反是不完全的。平权会的要求是政府本着“一张税金纸,一个说法”的态度,对所有持有税金纸者进行赔偿。

  安省人头税家属联盟共同主席周宇平表示,目前新民主党、绿党、魁人政团都支持彻底平反,但保守党的回复仅是强调已经完成的道歉,对下一步的工作未提。自由党还是重申承认、纪念和教育,不提赔偿的观点。他认为,两个大党的做法令人气愤,平权会近期将接触各政党候选人,争取他们的支持。

  保守党无太多新承诺

  长者的经济保障也是提出的问题之一。平权会认为目前移民抵加的长者要在加国居住10年,才能享受长者福利,等候时间太久,因此支持目前已经在国会通过二读的C-362提案,将之缩短为3年。平权会9月30日指出,保守党明确指出不会支持此提案;自由党也不支持,认为这是长期问题;新民主党赞成,并提出扩展长者的药品福利;绿党则建议停止强制退休时间,喜欢工作的长者可以继续工作。

  如何帮助临时外劳申请永久居民,也是问题之一。平权会指出,保守党的回复只是强调今年推出的“加拿大经验类别”,但某些类型的工作,比如酒店工人和农场工人,不可以申请。自由党的回复极其含糊。绿党和新民主党态度鲜明,强烈支持为全加20万非法劳工申请永久居民。其它问题还包括:移民指针、Bill-C-51天然保健产品法案、Bill-C-50移民和难民保护法修改、青年人失业、法庭挑战项目和平等就业。

  平权会总干事黄煜文9月30日在记者会上说,总体而言,各党的观点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这些问题是希望华裔选民对各党在这些关键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可以用来质疑候选人,或作为理性投票的依据。对于政党来说,这些问题也是提醒他们注意,少数族裔最关心的是哪些问题,今后执政应该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