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苏富比秋拍4日成交油画最高2306万港元

  新华网香港10月4日电(记者吕诺)香港苏富比2008年秋季拍卖会4日晚拉开帷幕,将拍卖珠宝、腕表、中国瓷器、中国书画、现代及当代东南亚国家艺术珍品共1700多件,总估价约2.56亿美元。

  此届香港苏富比秋拍会4日举行现代及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会,5日举行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会,6日举行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中国书画拍卖会,7日举行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名贵腕表拍卖会,8日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会。


  本次拍卖的焦点之一为清乾隆御制《大阅第三图——阅阵》手卷。画中的乾隆皇帝身穿戎装,着铠甲、戴头盔、佩腰刀、挂弓袋箭囊,威风凛凛地骑着一匹高头大马。画卷中的乾隆皇帝和坐骑均出自御用画家郎世宁之手,预料成交价将超过8000万港元。

  一条估价5800万至7400万港元的精美钻石项链也分外引人注目。项链上的主钻重达102.56克拉,是迄今国际拍卖市场上最大的鲜彩黄钻。

  吴冠中从未公开展出过的代表作《长江万里图》也将在此届秋拍会亮相。这幅作品将雪山高松、三峡险隘、太湖园林、江南水乡、上海市貌等长江从西至东的主要景致尽收于高3.55米、长5.3米的画作中,估价大约800万港元。被艺坛公认为张大千重要作品之一的《老树腾猿》,此次拍卖估价400万至600万港元。

  4日举行的首场拍卖会上,几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拍出了好价格。备受瞩目的中国当代画家张晓刚的早期油画作品《血缘:大家庭一号》以2306万港元成交;蔡国强的大型火药画《天空中的鹰、眼睛和人们——人》以1746万港元成交;王沂东的油画《闹房No.2——吉祥烟》和刘野的油画《无题》均以1298万港元成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 苏富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