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称大陆生到台读大学将用申请制 无需考试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郑瑞城6日在台“立法院”做出政策宣示,一旦开放大陆学生到台,应以参加大陆高校联招(高考)成绩及高中在校成绩作为申请到台读大学依据,不需再考一次入学考试。
原则上不提供大陆学生奖学金,但若岛内大学有特别考虑,则另当别论。

  依台“教育部”规划,以外加名额方式招收大陆学生,“名额比例不会超过总招生的一成”。如一切顺利,岛内大学最快2010学年度起可以开始招收大陆学生,大学部先行,之后再扩及招收大陆研究生。

  凭高校联招(高考)及高中在校成绩

  郑瑞城就采认大陆学历问题表示,目前考虑从大陆高教“211工程”中的100所大学或“985工程”的39所顶尖大学着手,最后要采认多少学校的学历,还在研究中。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表示,开放大陆学生到台不是为解决岛内“后段班”(质量较差)大学招生不足问题,办不好的大学就应退场,不要以为大陆学生到台可以救他们。

  招生额设限 不超过总招生一成

  郑瑞城说,台“教育部”会订大陆学生招生总额比例上限,依每年岛内大学招收岛内大学生、研究生总额订出百分比;甚至要求各系大陆学生的人数不能超过一定比例。台“教育部”会要求岛内大学共同成立“大陆生招生委员会”,研拟招收大陆学生的详细规范。

  不给奖学金 如大学自设则另议

  对于大陆学生到台读大学是否要参加考试,郑瑞城说,台“教育部”不会办统一入学考试,他们可持大陆高校联招(高考)成绩及高中在学成绩,申请到台就读。岛内各大学招收大陆学生时,可以自订要求,除看学科成绩,再参酌其它数据(如竞赛成绩或社团服务等)。

  郑瑞城强调,大陆学生到台就学不会加分,也不会动用“政府”经费提供大陆学生奖学金。大学如有特别考虑,经“教育部”或是即将成立的“大陆生招生委员会”同意,不在此限。

  台“教育部”表示,目前岛内对大陆的小学、初中及高中学历早已有认证机制,未来会先开放大陆高中毕业生到台湾读大学部。至于岛内大学要招收大陆研究生,先决条件是台湾要采认大陆大学学历,这需要作业时间,目前没有实施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