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13部天桥电梯成摆设 管理方称需保养(图)

电梯用不上,行人不得不抬着小孩下楼梯
电梯用不上,行人不得不抬着小孩下楼梯

坏了的电梯无人管
坏了的电梯无人管

  晶报讯(记者 陈绮宁 肖宇/文 蓝军/图)位于南山区创业路的一座环形人行天桥被称作深圳最长的人行天桥,天桥上还装了13部电梯,旨在方便路过路人。然而,这座现代化的人行天桥近来却招来一些市民的不满,认为13部电梯很少开,简直成了摆设。天桥管理方表示,电梯停运是因为需要保养。

  网友:电梯是用来看的么?

  近日,深圳新闻网论坛上一篇名为《南山创业路人行天桥的电梯是用来看的么?》的帖子,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该帖称,该处天桥的电梯形同虚设,“13部电梯90%时间是不开的,既然不开你装那么多电梯干什么,好不容易等到电梯开了,也是不给你自行车上,电梯一开几个保利物业的保安像守着个宝贝似的看着电梯,非要你推车上天桥,年轻人还可以推,年长的呢,怎么推呢?送水送报纸带小孩的呢?怎么推!下雨天撑雨伞,怎么推单车上去?”帖主质问道。

  帖主还称:“天桥楼梯的斜道只设计一边,推车上天桥只能左手使力,推车道都没有考虑一点点的便民意识。”网友回帖也都列举了这座天桥的诸多设计问题,诸如雨棚太高挡不了雨、金属包面的阶梯遇雨很滑等。

  市民:豪华天桥不方便

  事情确如帖主所说的那样么?昨日,记者来到创业路天桥进行了实地采访,这座环形天桥横跨在创业路和南海大道的交汇处,设计得非常美观,最显眼的是天桥同边装了4部垂直电梯和9部扶手电梯,与其它地方的天桥相比显得非常现代。记者发现,除2部垂直电梯停用外,其它电梯均运行正常。但仔细一看,这座豪华天桥确实也存在不便之处。楼梯上只有一边有斜道,路人上行只能用左手推自行车,一些骑车市民干脆抬着单车上天桥。

  “天桥确实带来了方便,有专人管理,不许乱摆摊,干净卫生。”一位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但楼梯道设计不合理,一到上下班高峰就苦了骑车人。如果一边一条斜道或是在楼梯中间,情况会好些的。天桥的电梯确实经常不开,过天桥还是只能走楼梯。”附近的很多居民都说,这座天桥的电梯经常停运,干脆就成了摆设。

  管理方:电梯得时常停运维修

  管理天桥的保利物业管理中心的一位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曾接到过不少市民投诉,但目前该天桥还处在试用磨合期难免会存在这样或那样一些问题。他说,这些电梯每日早上6点半到晚上12点都会开放,但电梯确实会存在停运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扶手电梯没有上盖,一遇到下雨怕出现短路只能停用维修保养。而垂直电梯容易出现故障,一旦出现异常响动,他们就会停运维修。

  至于自行车禁用垂直电梯,这位负责人称,是因考虑到垂直电梯的玻璃易被损坏。至于天桥楼梯斜道、扶梯防雨、地板防滑等设计上的问题,他称,目前他们也正和有关建设部门积极协商中,希望逐步解决在使用过程发现的一些问题,使天桥真正方便于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