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叶盛茂今日将当庭对质 妻舅已被法院羁押

  台湾特侦组昨日上午约谈吴淑珍胞兄吴景茂,认为他涉嫌重大,向法院请求羁押。

昨晚8点半,法院认定吴景茂是涉及洗钱案以及贪污案的共犯,有串证之虞,因此裁定收押禁见,成为扁家第一个被羁押的人,也是洗钱案中第4位被收押的被告。

  吴景茂在扁家洗钱疑案中,扮演关键操盘手和中转站角色,尤其新加坡司法互助资料显示,不论是企业家要给扁家,或是透过蔡美利家族转出的金额,最后都经由吴景茂新加坡的账户,转往黄睿靓跟陈致中的瑞士户头;吴景茂羁押获准,等同扁家防火墙不攻自破。

  追弊

  “国舅”被押 = 扁防火墙全毁

  台湾特侦组侦办扁家机要费案及洗钱案,相继声押扁家外围分子后,脚步开始逼近陈水扁家族成员。昨天提讯在押的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与吴淑珍友人蔡铭哲,并传唤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前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等人到案说明。检察官讯问后,由于他拒签查帐授权书,阻碍检方发掘弊案真象,认为吴景茂涉嫌违反洗钱防制法,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吴景茂是被检方声押的扁家第一名成员。检方认为,他犯了洗钱罪外,也是贪污案的共犯。因为目前特侦组所查到的证据,显示“国务机要费”以及企业汇款的部分,都流向吴景茂在新加坡的账户,涉案情节相当重大。吴景茂在新加坡账户,有来自台湾透过香港的汇款1亿余元。

  扁家洗钱的中转站

  吴景茂老早已是特侦组欲声押的对象,他是扁家洗钱的中转站。对于扁家资产总额和陈致中如何在海外操盘进行资产归户,有相当程度了解,属于“承前启后”的重要人头,他还多次去玉山官邸搬运大量现钞。

  吴景茂坦承,在陈水扁在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就受吴淑珍的请托,帮忙在海外设立账户。而特侦组之前就讯吴淑珍,她却说,早在陈水扁

  担任“立委”时,吴景茂就已经帮忙了,姐弟俩说法明显兜不拢。

  吴淑珍也承认,早期就以吴景茂当作人头账户,从台湾汇款到新加坡的荷兰银行。陈致中结婚以后,吴淑珍改用媳妇黄睿靓当作人头,将吴景茂在新加坡的钱,转到黄睿靓在瑞士日内瓦的苏黎士银行与美林银行。

  吴景茂在汇款途径还故意制造资金断点,而他的妻子陈俊英被约谈时,昏倒、称病、服药、送医,吴景茂跳出来指控检察官,态度恶劣,不配合侦办的意图明显,办案人员认为吴景茂被列被告、限制出境后,仍设防隐匿扁家资产,罪大恶极,当然有必要声押。

  据台法律规定,涉及洗钱案和贪污案的共犯为5年以上的重罪。

  吴景茂早有心理准备

  吴景茂是继“总统夫人助理”蔡铭哲、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之后,该案第4名被特侦组声请羁押的被告。特侦组原本也传唤吴乃仁女儿吴怡青说明,但她昨日并未到案。

  在被告陈镇慧和蔡铭哲接连遭到收押之后,吴景茂第四度被特侦组传唤,他面无表情,也没有表示任何意见,显然早有心理准备。他抬头看了镜头一眼,随即就坐上车被移送法院。

  吴景茂被法院羁押获准,形同扁家“防火墙”全毁,侦查扁案箭头将向扁、珍构筑的城堡挺近,是否趁势声押扁家其他成员,特侦组正慎重考虑。

  建筑商供认行贿扁妻

  台湾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上周借提力麒建设公司前负责人郭铨庆,郭首度承认吴淑珍特助蔡铭哲曾带他到官邸见吴,证明可以帮他取得总金额36亿元新台币的南港展览馆工程标案,因此他才把9000多万元回扣汇到蔡铭哲夫妇在香港的帐户,最后流入扁家海外密账。这是首度有企业主坦承行贿吴淑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景茂 | 陈水扁 | 黄睿靓 | 蔡铭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