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明列胡润百富榜987位 成首位入榜现役运动员


  本报讯 昨天,2008胡润中国百富榜榜单公布。今年是“胡润百富榜”第十次发布,上榜富豪人数首次扩大到1000位(去年是800位),上榜门槛增至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体育界首度有现役运动员上榜,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身家达到7亿人民币,位列富豪榜第987位。7亿人民币是进入1000人榜单的最低门槛,和姚明并列榜单第987位的还有另外25人。

  根据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今年3月公布的“2008中国名人榜”,姚明仅今年一年收入就高达3.8亿人民币。

根据《体育画报》做出的统计,姚明去年的总收入为3176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以上这笔钱,除却上赛季火箭队的1376万美元薪金,余下部分基本都是姚明的广告收入,这一数字高达1800万美元,甚至超过了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本赛季姚明的薪金为1507万美元,以姚明现在的状态,这份合同结束后再续签一份3到4年的顶薪合同不在话下。更有美国媒体称,如果姚明能在NBA打到40岁才退休,那么姚明光在工资一项收入上就将突破3亿美元。姚明的商业价值不仅仅局限于个人收入,更在于带动“集体致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这几个赛季就是依靠姚明的强大号召力得以不断扩大市场,让自己从NBA联盟的一个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财富更是几乎年年可以稳居联盟老板中的前十位。

  进入财富榜单的当天,姚明在干什么呢?训练!就在火箭队训练营开始一周后,火箭队在今天将迎来第一场季前赛,主场对阵灰熊队。姚明为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兴奋不已,因为这是他离开火箭队这个战斗团队半年多后的第一场火箭队的比赛。随着常规赛季临近,所有人都很关注姚明的状态,姚明说:“目前看还都不错。在训练营中夹杂着一些比赛,这对训练营是个很好的测试,可以同其它球队比赛让球员们很兴奋,反正我感到挺兴奋的。”具体到自己的状态,姚明说:“我目前80%的状态吧,不想现在就进入到100%的状态,这也太早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将首次为火箭出赛。“我们的训练营进行得很好,我们真的在竞争。”姚明目前恢复了大约70%,今年夏天他代表中国男篮打了北京奥运会,也算是在寻找状态,不过今天他的出场时间可能局限在20分钟左右。“上赛季的下半段我没打,所以或许我应当打完整场比赛。”姚明说,“在训练营中能测试自己。现在,我们需要出去并进行一些比赛,以此来让球员兴奋起来。我知道我已经兴奋起来了。”

  本周火箭将进行三场季前赛,除了灰熊队之外,其他两个对手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冠军,分别是马刺和凯尔特人。虽然麦蒂和巴蒂尔不能出赛,但老将巴里和新秀多西都将首次为火箭出战。海耶斯、海德等人都将要为出场时间而竞争。李文龙

  易建联随队赴欧洲打季前赛

  状态恢复好坏决定能否首发

  新华社华盛顿电此前因脚扭伤调养了一周的易建联6日随队飞赴欧洲,准备9日在巴黎出战热火队,从而揭开新泽西网队新赛季季前赛的战幕。

  9月26日,易建联在训练时因跃起抢篮板不慎脚踝扭伤,结果错过了网队新赛季训练营的开营和头几天训练课。近几天他已加入到全队的合练当中,状态正在好起来。不过,届时对阵热火队易建联能否成为网队的首发五虎将,眼下还是个谜。

  网队主帅弗兰克在谈到可能派上的首发阵容时说,可以确定的只有两人,即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二号人物卡特和哈里斯。至于其他3位首发现在还不能确定,有可能先把西蒙斯、布恩派上场,大前锋的位置将会在易建联和威廉斯两人间选择。

  弗兰克说,易建联届时能否出场还要视他最近几天的恢复状况,毕竟他因脚伤休息了一周,与全队合练不过三四天。

  在巴黎与热火队交手后,网队12日还将在伦敦与热火队再战一场,然后结束NBA欧洲赛之旅。

  CBA新赛季11月15日揭幕

  莞苏揭幕战广州开打

  本报讯昨日,中国篮协召开CBA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篮协确定11月15日东莞新世纪和江苏南钢两队进行新赛季揭幕战,而地点将在广州。

  尽管下赛季CBA的赛程还没有出炉,但揭幕战的时间已确定。11月15日新赛季揭幕战将在广州进行,比赛的双方是上赛季黑马东莞新世纪和联赛第三名江苏南钢队。

  除了揭幕战之外,南北分区的球队也已确定。南区的9支球队是:广东、东莞、福建、浙江万马、上海、江苏、云南、广厦、八一;而北区的9支球队则是:辽宁、吉林、北京、新疆、山西、陕西、山东、天津、青岛。

  其中在赛程上CBA进行了重大改革,季后赛八强将不再是南北区常规赛分别排名前四的球队,而是18支球队中胜率排名前八的球队进行季后赛比赛。这就意味着实力强劲的南区球队很有可能拥有4支以上的季后赛球队。

  由于球队增加到了18支,CBA联赛委员会还透露下赛季的赛程将在50到52轮之间,各区的球队同本区的球队进行两次主客场比赛,而和另外一个区的球队进行一次主客场比赛。

  王会赟

  庆祝NBA中国赛在广州举行

  NBA大篷车本周六开进羊城

  本报讯广州的篮球迷这个周末有好去处了。NBA篮球大篷车再次带着丰富多彩的篮球游戏,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4日“停靠”在天河体育中心。为了庆祝2008NBA中国赛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举行,NBA篮球大篷车特地将原计划3天的活动延长到4天,为广州的篮球爱好者带来为期4天的NBA嘉年华。今年的NBA篮球大篷车引进更多新元素及游戏,在原先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与球迷之间互动的游戏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球迷,不仅有机会抢先感受各种新产品,更有机会得到由NBA篮球大篷车官方合作伙伴送出的NBA礼品。

  NBA的顶尖巡回互动球迷活动“NBA篮球大篷车”今年已是第四次到访中国。第二代的中国版NBA篮球大篷车是一辆特制的16米长货车,满载多项NBA独家装备,货车展开后将成为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篮球活动区,免费让所有参加者体验一系列集娱乐及竞技为一体的篮球活动。球迷能从娱乐中感受篮球的竞技魅力和无穷乐趣,在竞技比赛中再次提高篮球技能。

  李文龙韩令玮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