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雷曼兄弟老总在国会挨批 与政府互相指责(图)


  雷曼兄弟“肥猫”老总在国会挨批 与政府互相指责(图)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于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员工当日从雷曼兄弟公司位于纽约的总部大楼内将清理的办公用品搬离公司。中新社发邓悦 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上月破产的美投资银行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CEO)理查德·富尔德告诉美国国会,他在过去八年里一共拿到大约3亿美元的工资和奖金。

  理查德·富尔德是于周一(6日)在国会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首次金融危机听证会上做出上述宣布的。

  举行该听证会的目的是为了找出导致目前金融危机的根源。主持本次听证会的委员会主席维克斯曼说,信贷冻结威胁整个经济。他说,"要想恢复美国经济的健康就需要采取两个步骤。首先,我们必须找出问题的症结在哪。然后,我们必须对金融市场进行真正的改革。"

  随后,维克斯曼向福尔德发问,首先让他确认从2000年起自己是否拿到4亿8千万美元的工资和奖金,并且问他拿这么多钱是否公平。

  福尔德回答说,准确的钱数应该是三亿美元。他说,"我们有一个赔偿委员会,花大量时间确保公司经理和雇员的利益与股东的保持一致。"维克斯曼还批评福尔德在上个月公司倒闭几天前还为离职的经理们索取数百万美元奖金的做法。

  他补充说,"即便在雷曼兄弟向财政部长鲍尔森请求获得联邦救助的时候,该公司仍在为其高级经理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

  福尔德说,他对他作的决定和采取的行动负完全的责任,并辩解说,基于他当时获得的信息,他的行动是慎重的和恰当的。

  福尔德指美国监管当局在雷曼破产前的数月,已清楚知道公司的流动资金以及问题资产价格的状况,但为何政府到最后一刻都不肯出手拯救?会上的议员则称富尔德、雷曼董事局、监管者,甚至美国国会,都要为雷曼兄弟倒闭负责。

  福尔德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联储局于2008年开始已对华尔街5大投资银行进行定期、甚至每日的业务与财务审查,而雷曼自金融环境开始转差时已逐步减少公司的杠杆投资,至宣布破产前5日,公司已把该类投资在财务表上减去约2,00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

  福尔德指出投资者盲目抛售雷曼股票、错误谣言、信贷评级下降,以及顾客的信心动摇,导致雷曼最终走上破产的命运。而他于今年夏天,已与联储局商量把雷曼由投资银行转营为商业银行,可惜没有得到对方的支持。

  韦克斯曼称,由于监管者没有拯救雷曼,导致政府需要动用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去平息金融市场的动荡。另一名委员会代表民主党的库西尼奇就质疑财长保尔森为何拯救所有出事的金融机构,就只有雷曼兄弟被排除在外。

  雷曼兄弟的倒闭引发金融市场的惊慌,最终导致美国国会在上周通过七千万美元的救市方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