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钢价下跌四大钢企减产保价 宝钢辟蹊径应对难题

  宝钢另辟蹊径应对难题

  □王毅鹏

  连跌不止的国内钢价牵动着各钢企的神经。日前,河北钢铁、首钢、山东钢铁、安阳钢铁四大钢厂纷纷传出10月减产20%的消息,在钢价不见回升的当下,四大钢企此举无疑是为“减产保价”。

而记者从宝钢集团获悉,宝钢并不在此次“减产保价”之列。

  据我的钢铁网对国内部分钢材品种市场趋势的调查,市场普遍对节后市场走势持悲观态度。调查结果显示,78%受访者认为节后建筑钢材价格下跌,看平者占18%,仅有4%看涨。对热轧卷板走势,55%认为下跌,看平者占30%,15%的人士看涨。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内需求下降,钢价跌势未减,而原燃料价格又进一步推起新一轮钢价下跌的浪潮。在巨大的亏损压力下,“减产保价”已经成为很多钢厂的 “保命牌”。

  据悉,四大钢厂称将采取五大措施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首先是控制产能,维护供需平衡。据悉,上述企业在近期根据各自情况控制产能,经汇总约20%左右;其次,进一步降低原燃材料采购价格,消化库存,控制进厂节奏;第三,加强企业高层之间的信息沟通,确保渠道畅通;第四,强化钢厂自身及经销商销售行为的约束;第五,实行以销定产,适时适当调整产品结构及资源流向,避免地域间价格无序竞争。宝钢则表示将采取另一条路径“过冬”,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在“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外部形势”,将围绕规模拓展这条发展主线,实现从“精品战略”到“精品+规模”战略,从“以新建产线为主”到“兼并重组与新建相结合”的转变,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一业特强、适度相关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公众化公司。

  徐乐江表示,宝钢已预见,基于上游的矿业、下游的汽车、造船等行业的集中度日益提高,全球钢铁业来自上下游的双重压力越来越大,通过并购整合等路径实现规模扩张,成为当今钢铁企业重新确立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举措,兼并重组将成为下一轮钢铁行业提高集中度的主旋律,而技术与规模已经成为钢铁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两大基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