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冒牌女友遭车祸致残 准硕士将错就错迎来真爱

  假女友车祸致残 准硕士将错就错迎来真爱

  2006年10月1日,云南大理苍山脚下、洱海湖畔,一对身穿漂亮白族服装的新郎新娘正在举行婚礼。面对着青山绿水,新郎满眼虔诚:“大理,我们来了,请你为我们的爱情作证。

我们的爱情会和大理的风花雪月一样美丽恒久……”

  借来的女友突遇车祸

  李东1976年8月出生在云南永胜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98年7月,李东由浙江一家美术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带着报考美术学院研究生的梦想走进北京,在一家文化公司找到一份美术编辑的工作,边工作边备考。

  2003年12月,在北京的大学校友要举行联谊会,要求每个人带上女朋友或妻子。如果不带,罚酒十杯。这让从不喝酒的李东十分为难。一天,李东跟铁哥们张明闲聊的时候说起了自己的尴尬,张明听了笑道:“看你愁眉苦脸的样子,我还以为遇到什么大难事了呢,这事简单,让刘敏帮你救急。”

  张明的女朋友刘敏是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文秘。李东将求助的目光看向刘敏,刘敏落落大方地说道:“是有点荒唐,但既然你没有别的办法,去就去吧,反正联谊会时间又不会长!”

  2003年12月25日,李东带着借来的“女友”参加了同学联谊会,容貌俊美又举止大方的刘敏赢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联谊会结束后,三个要好的朋友很快就忘记了这次应急行动,可他们不知道,一个同乡同学将李东有一个漂亮女朋友的消息传回了家乡,李东的父母满心欢喜,屡次叮嘱李东早些把“儿媳”带回家。

  2004年,李东被北京一家美术学院录取,成为公共艺术研究专业的一名硕士生。7月12日,李东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7月18日是李东母亲的六十大寿,家里已经给亲戚们下了请帖,让李东务必带女朋友回家祝寿。

  放下父亲的电话,李东不由得责怪起张明:“都是你当初出的‘好主意’害惨了我,现在,我上哪里去找女朋友啊!”

  张明听了哈哈一笑:“这有什么难的呀,让刘敏再次出马,一切不都解决了吗?”李东无奈地说道:“这次可不一样,刘敏能同意吗?”张明拍着胸脯保证:“哥们,放心,刘敏那里就交给我了。”

  2004年7月18日,李东带着刘敏回到了家乡。漂亮、热情又开朗的刘敏令李东父母非常喜爱。7月20日,李东告别家人,按照事先的许诺带刘敏去香格里拉游玩。坐在汽车上,刘敏拿出了一副金耳环递给李东:“这是你妈妈昨天晚上睡觉前给我的,说是送给儿媳妇的见面礼。我当时也不好说破我是假冒的呀,就接了下来,你想办法处理吧!”李东拿着耳环,尴尬地说道:“要不,你就留下吧,就当是我妈替我提前送给你和张明的结婚礼物。”刘敏听了,连连拒绝:“不行不行,这耳环意义不一样,你还是想办法还你妈妈吧!”

  返程时,仍旧陶醉在香格里拉美景中的刘敏不停地感叹:“我太喜欢香格里拉了,它真是一块和平宁静的世外桃源。谢谢你呀!”几天的同游,刘敏的热情、纯真、简朴,让李东对她多了许多敬意。他笑着说道:“云南美丽的地方太多了。不过,我最喜欢大理,等你和张明结婚时,可以考虑去大理旅行结婚。”刘敏听了,立刻应和道:“对,我一定要在大理做新娘,让大理的苍山洱海、风花雪月见证我的爱情……”

  2004年7月25日上午9点,李东与刘敏回到北京。从北京西站分手后,李东径直赶回自己的住处,刘敏则赶往妹妹刘珊的租住处。7月26日中午,李东突然接到张明打来的电话,说刘敏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

  原来,刘敏在去妹妹住处时,被一辆轿车撞上,当场昏迷过去,因肇事车肇事后逃逸,等路人发现刘敏将其送到附近的天坛医院时,刘敏的生命指数几近消失。经过紧急抢救,刘敏终于挣脱了死神的魔爪,但是右脑颞骨受创,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严重的意识障碍。当天,刘敏被转入天坛医院神经第二外科进行治疗。

  李东赶到医院时,张明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把抓住李东:“你终于来了,我要出差,飞机快要起飞了,刘敏就委托你照顾了。”守在病床前,看着只有微弱呼吸的刘敏,李东后悔不迭,如果刘敏不是假装他的女朋友陪他回老家,就不会遭遇这场车祸,如果刘敏醒不过来,自己会内疚一辈子的。

  不能患难怎么一生相守

  2004年7月26日下午,刘敏的父母带着家里所有的积蓄5万多元赶到北京,看着病床上伤痕累累的刘敏,老两口哭得满脸是泪。8月6日,刘敏的记忆终于恢复,才从别人口中知道自己遭遇车祸的经过。她问妹妹刘珊:“张明怎么没来?”刘珊回答道:“张明出差了。”刘敏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不再说什么。8月10日,刘敏被转往普通外科治疗。刘敏的父母考虑到节省开销,返回陕西了。

  张明并没有出差,那天匆匆离开医院后,他就陷入了矛盾之中。从医生口中,他了解到刘敏即便苏醒也会留下某些后遗症,不禁心灰意冷。多少次他想到医院去看一看,可是腿却如灌铅般沉重,他喜欢的是青春四溢的刘敏,无法面对病床上刘敏枯槁的形容。

  9月15日,李东找到张明:“刘敏现在处在关键时期,她想见到你,你去看看她吧,如果心情好,伤痛也好得快一些。”未等李东说完,张明即粗鲁地打断道:“我最近很烦、很忙,刘敏是我的女朋友,你就别跟着瞎操心了!”李东没有想到张明会如此冷漠:“我怎么是瞎操心?是你委托我照顾你女朋友的,她的状况我当然要跟你说。”见张明低着头一声不吭,李东说:“如果你不想让人瞧不起,就去看望刘敏,否则,咱哥儿们的关系一笔勾销!”可张明依然像雕塑似的一动不动,没有任何表情。

  9月28日,病情趋于稳定的刘敏可以出院了。李东打电话约张明一起接刘敏出院,张明借故拒绝了。李东只好一个人来到医院,同刘珊将刘敏接回到刘珊的租住处。第二天,李东再次找到张明,劝说张明:“刘敏每天都念叨你的名字,盼望你能去看望她,陪伴她,她是那样爱着你。作为一个男人,做事应该顶天立地,有始有终,怎么能在她最需要你的时候逃避呢?”

  10月2日,张明终于来到了刘珊的住处,嗫嚅了半天,满是歉意地摊牌:“刘敏,很对不起,我的父母一直反对我们恋爱,如果我们一定要在一起,会让你受委屈。我不配做你的男朋友,把我忘了吧!”

  泪水立刻盈满刘敏的双眼:“张明,难道我们三年的感情就这样被你三言两语打发了吗?”她哽咽着点点头,“不能患难怎能一生相守,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

  张明离开后,刘敏昏倒在床上,等李东接到刘珊打来求助电话赶到时,刘敏已经苏醒过来,痛苦地叹息着,李东觉得有如巨石砸在心上,他说:“刘敏,你别伤心生气,我找张明去!”

  刘敏摇摇头阻止:“别去了!不能怪他,谁愿意和一个残废恋爱呢?既然我不能给他幸福,就放手吧。”

  李东眼里一热:“你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还有我呢。你是我的租借女友,如果你不嫌弃,我愿意将我们的租借爱情进行到底。”李东的表白来得太突然,刘敏十分意外,半晌才喃喃地说道:“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男人。可我不能拖累你,更无法接受同情和怜悯。”

  李东笑着说:“那就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

  2004年12月14日,刘敏病情发作再次住进天坛医院。刘敏在北京只有妹妹刘珊一个亲人,照顾刘敏的任务就落在刘珊和李东身上。这天晚上,李东发现刘敏望着窗外发呆,他知道,刘敏一定又是在想念张明,就尝试着说:“我去把张明找来吧!”刘敏一怔,旋即,略略伤感地回答:“他已经作出决定了,不要再去打扰他的生活了,我没事。”

  李东心里一动,仿佛有一扇门在悄悄地打开,张明负了她,她却还在为张明着想。那一刻,李东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如此善良和重情的女孩应该健康快乐起来!

  爱情之花重新绽放

  刘敏在医院治疗了一个月,病情逐渐稳定,于是又回到刘珊的租住处静养。这天,李东又来看望刘敏,天很冷,李东却穿得十分单薄,一进屋,他就搓着冻得红肿的双手躲到厨房去了。刘敏觉得反常,就悄悄地起床去查看,发现李东在悄悄地抠着鞋底,居然从鞋底的大洞里抠出一堆石子泥巴。她问李东:“你怎么不买一双新鞋?”李东大大咧咧的说着:“这鞋去修理一下还能穿。”

  刘敏早就从妹妹口中得知,因为自己长期住院,父母留下的5万元钱已花光了,而肇事司机又一直没有找到,这次住院的费用是刘珊和李东凑的。她意识到,李东是为了节省开支才不舍得去买新鞋的。刘敏心疼不已,她告诉自己不能再拖累李东了。

  2005年3月7日,刘敏病情再次发作,而且发生水肿,水肿部位从大腿一直延伸到足背,刘敏不得不再次住院治疗。这天上午,李东围在刘敏的病床前,一会给刘敏拿水,一会给刘敏擦汗。同病室的一名女病友低声问丈夫:“如果我也病成这个小姑娘那样,你会不会像他一样照顾我?”这本来是羡慕刘敏、夸赞李东的好话,却让刘敏意识到自己过于依赖李东了。借着心中烦躁,她突然对李东吼道:“你一个大男人,整天围着女人转,太没出息了!你快给我走开!我不想再见到你!”李东一愣,但他立刻明白了,这是刘敏心理脆弱和关爱交杂的一种反应,他搪塞着:“等我陪你过了这个晚上就走。”见叫喊未起作用,刘敏咬了咬牙,说:“你为什么总纠缠着我?我很讨厌你,你给我滚!”李东怕刘敏情绪激动影响病情,黯然走出了病房。刘敏立刻滚落串串眼泪。

  中午时分,刘敏正伤感着,李东提着刚买的饭菜走了进来,满脸堆笑地对刘敏说:“开饭了,来,我喂你。”似乎一切的不愉快都没有发生过,刘敏木然地望着李东,泪水再一次滚落。李东故作生气地虎起脸“警告”刘敏:“你以后不可以这样蛮不讲理了,不然,我下辈子还缠着你……”刘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剩下泪水潸潸滑落。她知道,连这样都赶不走的李东对她的爱无欲无求、无边无际,她扑进李东的怀里,双眼盈泪。爱,终于在那一刻毫不犹豫地绽放了。

  2006年5月,刘敏渐渐康复了,李东决定带刘敏回云南老家,顺便把两人的婚礼筹办了。刘敏没有再推托,她知道,对于深爱着自己的人,能回报的只能是更深挚的爱。

  2006年10月1日上午10点,李东和刘敏一行人来到了苍山脚下、洱海湖畔。洱海映着苍山格外美丽。身穿漂亮白族服装的李东与刘敏互换了结婚戒指,在亲友们的祝福声中双双面朝苍山洱海许愿。刘敏凝望着李东,深情地说道:“今生能遇上你是上天对我的恩赐,是你把我从灾难中拯救出来的。”李东牵着刘敏的手,动情地说道:“我们是从‘错误’开始的,但这个错误却让我娶到了你,这个错误是最美丽的风花雪月。”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 | 刘敏 | 张明 | 云南 | 张明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