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中央社高层揭露:要少报马英九负面新闻

  台海网10月9日讯 台湾“中央社”副总编辑庄丰嘉月底将去职,昨发公开信痛批新闻局黑手介入“中央社”,像“"国防部"把《青年日报》当宣传报!”他指控,五二○后,有新闻写到学者对马政府负面说法,社长陈申青就要求撤稿重发,第一线记者随时会“踩到地雷”。


  记者难为

  庄丰嘉还痛批马政府任命缺乏新闻经验、社会历练的马竞选总部发言人罗智强当副社长,“这是对具有深远历史的"中央社"的羞辱,对媒体人完全瞧不起的恶劣、粗糙做法。”庄并指控,社方对马政府负面新闻,要求能少则少,“李登辉同时骂阿扁和马英九,就只有骂阿扁的稿子发得出去,本土社团的新闻也在封杀之列,记者沦为只能报喜不能报忧的工具。”

  庄丰嘉指控马政府安排“中央社”人事。

  学者讥“狗咬狗”

  陈申青回应,社内有层层核稿机制,社长原本就可表示意见,不代表有政治力介入。罗智强则表示,有批评代表有努力空间,将秉持法律、管理专业推动社务。但另有“中央社”记者反批,庄丰嘉才是民进党的走狗;不过庄人在海外,无法得知回应。

  交大传播与科技系助理教授魏玓说,蓝绿争夺“中央社”主导权都一样,“狗咬狗、政治恶斗”,长远来看,“央广”、“中央社”这类属于官方的“公媒体”,应思考改制为公视这种“公共媒体”。媒体观察基金会董事长管中祥认为,庄的发言值得鼓励,相关指控可受公评。

  民进党“立委”张花冠、潘孟安等昨在“立院”教育委员会质疑,罗智强没当过一天记者,接“中央社”副社长明显是酬庸,新闻局长史亚平表示,中央社人事由董事会决定,新闻局不会介入。张也痛批马政府主导下的“央广”,若不能批评中国大陆,“干脆裁撤算了。”史强调,绝对没有明示、暗示不能批中国大陆。

  据指出,“中央社”高层多次口头要求记者少报导马政府负面新闻,尽量淡化民进党抗争,若写新闻局方向不对,更会接到某高官要求更正电话。据透露,“中央社”摄影记者拍到可能令马英九尴尬的照片,也被封杀。至于绿营新闻,“有时早上发生,往往到晚上才会出来。”长官还会告诫,绿委口水战的稿不要太多。

  记者:像白色恐怖

  “中央社”资深记者表示,过去民进党是安插暗桩进“中央社”,在主管位置上操控言论尺度,国民党则是写错了记警告、申诫,报喜不报忧,“感觉更像白色恐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丰嘉 | 陈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