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一职业棒球队疑遭黑道控制 打假球获利数亿元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职业棒球队米迪亚暴龙队,疑遭签赌集团渗透夺取经营权,并派遣小弟进驻球队,一边指挥球员打假球控制比分,一边向台湾职棒签赌站下注,以此手法获利数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检调部门昨天到球队办公室等地进行搜索,并约谈米迪亚执行长施建新等10余人,主要嫌犯台湾天道盟济公会分子林秉文昨深夜也遭逮捕。

  据台媒报道,台湾板桥地检署检察官王正皓昨天清晨指挥调查人员兵分22路,前往米迪亚队内湖总部、淡水球队宿舍、签赌集团首脑林秉文及球队执行长施建新住处等地进行搜索,查扣可疑账册与计算机主机,并带回球队执行长施建新及米迪亚队总经理、领队、教练等多人。

  据台媒了解,今年二月台湾职业棒球联盟球队诚泰COBRA队有意出售,台检调发现,米迪亚系统科技执行长施建新与有黑道背景的林秉文结合,集资数亿元将球队买下,更名为“米迪亚暴龙队”,继续参与台湾职业棒球比赛。后来施建新资金缺口扩大,林秉文不断投入资金,最后取得球队主导权。

  林秉文在取得球队主导权后,指派手下小弟担任球队管理员,进驻球员宿舍,并找球队教练吴昭辉向球员下指示,利用球队战绩较好时,挑选配合的球员打假球,以开赛前给现金或提供性招待笼络。而对于不配合的球员,除了殴打恐吓外,有的甚至还被开除。

  台检调部门除查出9月9日暴龙队在与中信鲸队的比赛有打假球的嫌疑外,还发现约7、8场比赛也有类似情况,涉案球员还有5、6人。打假球手法不外是野手乱扑漏接或打击者乱挥棒故意被三振出局等等,如果球员配合度高,赌球集团赚到钱还会带球员去喝花酒。

  据台媒了解,台检调部门还发现,在台中大雅经营签赌站的林秉文,背后还有一以黑道分子张某为首的犯罪集团,这一集团以经营签赌为主,疑似幕后出资给施建新买下米迪亚暴龙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建新 | 林秉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