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视频:全球主要央行降息 中国下调双率免利息税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13:2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北京时间8日19时,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双率”: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国务院还决定自10月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几乎同时,美联储联合欧元区、英国、加拿大、瑞典和瑞士等五大央行共同宣布,一致削减基准利率50基点。 此前的本周二,澳大利亚率先宣布降息100基点。昨天早些时候,中国香港也宣布调整贴现窗基本利率算法,从而在事实上实现降息100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此次对“双率”同时下调属十年罕见,但市场却并不感到意外。专家表示,在美国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波及全球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正面临着国际国内的诸多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已成当前重要任务,相应政策灵活调整正是题中之意。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