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视频:陈水扁之子主导扁家洗钱案 被要求收押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13:5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陈致中在洗钱案中并非单纯的人头户,因为陈致中曾亲自找岛外理财专家处理海外7亿元密账,他是主导扁家海外洗钱的财务总管,绝对知情。 扁媳黄睿靓在今年七八月洗钱案曝光前,曾大手笔向台北101的卡地亚(Carti-er)珠宝精品店订购总价1000多万元珠宝,并付了70万元订金。在洗钱案爆发后,黄睿靓退订时,坚持要将70万元订金换走等值的手链,卡地亚公司碍于扁家余威,尽管黄毁约在先可没入订金,但对黄睿靓要换等值手链,也只敢怒不敢言,还要求员工封口。 吴淑珍因身体健康情形每况愈下,虽然脑筋还清楚,但无力处理复杂的海外洗钱事宜,所以交给她最信任的儿子陈致中处理。 周刊说,在台湾,扁家与理财专家叶玲玲交互密切外,陈致中还找了一位外籍理财专家,帮他处理瑞士账户的7亿元资金。除此之外,公务机要费中很多款项也与他有关,特侦组从扁家大账房陈镇慧的随身U盘中就发现,包含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与其女陈洁歆的保险费,也都由机密费支出,而这些保险大部分的受益人正是陈致中,陈致中将难逃贪污洗钱罪名。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