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女孩发帖想自杀 医生:春秋两季抑郁症高发

  一个年轻的陕西女孩,冒出了轻生的念头,在网上发帖询问快速、便捷的自杀方法,还询问有没有人和她一样想自杀。就在大家纷纷开导她时,她却不再露面。网友在替她担忧的同时也很疑惑:现在的年轻人流行网上相约自杀吗?

  “西安城市”里80后女孩想自杀

  《80后的JM(姐妹)们,有没有想自杀的?》,这是10月5日晚,网友“淡淡的伤”在天涯社区“西安城市”板块发的帖子。
帖子中说道:“现在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社会压力……烦……烦……烦……我好想自杀,我一天都不想活了,但是我又不知道什么样的自杀方法会快速、方便,希望大家给我一点建议,谢谢!”

  从她的个人资料可以看出,“淡淡的伤”是陕西人,应该是一位80后的女孩。该板块的网友大多来自西安,对她的情况表示了关注,用各种方式开导她,希望她能打消这个念头。

  小小bird:楼主啊,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可怕的。什么工作、生活、社会压力都放一边去,轻松面对生活吧!

  lifeihong1986:轻言死对得起你的父母和你身边那些关心你的人么?楼主MM,开心点,勇敢面对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所以珍惜现在,压力人人都有的,有压力才有动力啊。我看过800万种死法,可是我不能给你建议啊,楼主MM,勇敢地活下去才是好样的。祝福你会越来越好!

  百度支援团团员:日子太滋润了吧?像我,工作都要累死了,父母在后面催促,弟弟上学,妹妹打工,哪个不要管?我也想死,可就是没时间死。

  名牌男人:我输得车卖了,店关门了,连媳妇都跑了,我都还没死呢!

  小谢飞刀:没事吧,要不要我请你吃饭?

  也有网友对她的行为表示不满,认为她不珍惜生命,或者只是喊喊,并不是真的要死。

  温馨巴士:越看越气愤,你们去死吧,早知道你们要自杀,还不如在“512”中换几个孩子的生命呢,生活的弱者!我严重地瞧不起你们!

  滴泪水晶:如果你正在思考怎么死,你就一定死不了。人到绝望的时候,寻短见那是很自然的事情,没有任何想法地就做了。

  爱吃的瓶子:自杀前请签署一份遗体器官捐赠协议。

  网络相约自杀竟成“流行”

  这边网友虽讨论得热闹,可“淡淡的伤”发了帖后就不见踪影了,引得有人担心“会不会真去实施了”?也有网友说,自杀就自杀,还问其他人是不是也想自杀,难道年轻人流行网上相约自杀?

  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真是不得了,相约自杀的年轻人的确不少,而且遍布世界各地:

  2004年10月,日本东京西部50公里的埼玉县皆野町蓑山山腰空地停车场及其附近,一共发现两起自杀案,共9具青年尸体。警方调查后认为,这是当时日本的网上相约、在小汽车中自杀潮流中最新的两起。

  2005年1月,德国21岁的耶娜和16岁的马立奥在柏林开枪自杀,两人是通过专门描述自杀的网页结识。

  2005年3月,台湾屏东一名大学男生与彰化女网友,在聊天室相约后,选择高雄一家饭店烧炭自杀。

  2005年10月,25岁的英国青年克里丝阿斯顿与从未谋面的42岁的玛丽亚威廉姆斯,在网上相约后,双双自杀身亡。

  2006年10月,青岛网友“最后邀请”在论坛中发帖说,想用药物或一氧化碳自杀,却没有勇气,希望能够找到做伴的人。

  水妖还发现,网上还有人提供“自杀完全手册”,上面将自杀方式分类,并且给出痛苦指数、麻烦指数、死状指数、牵连指数、冲击力指数、致死度指数供人参考。

  专家分析 10月为何是自杀高峰月

  不看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年轻人选择网上相约自杀,再仔细看看,10月份还是一个自杀高峰月,包括前面提到的“淡淡的伤”,也是在10月份发出的这个帖子。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贺罡首先分析了他们自杀的动因——压力。就像“淡淡的伤”所说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社会压力,而心理上不够成熟、不愿意与他人交流,又让很多年轻人没有一个很好的排解压力的渠道。

  至于在网上相约自杀,贺罡表示,这其实是心理学所说的彼此认同。有了网络,大家交流起来更方便,寻找关注相似问题的同伴,也变得相对便捷起来,一个人做起来很困难的事,也会因为彼此之间的相互激励而变得容易许多。

  最后,贺罡谈到季节对人心理的暗示作用。其实在春秋两季,就是一个抑郁症的高发期。人作为生物体,身体会随着季节发生适度的变化,而身体状况又会影响到心理,中国文人多悲秋,也是这样的道理。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