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地方法官研讨会南宁举行

  人民网南宁10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10月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地方法官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中国和越南、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的300多位高级官员、资深法官、法学专家和法律事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就当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共同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广泛的探讨,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会议还将形成并通过了《南宁共识》。

  自2002年启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以来,中国和东盟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政策不断出台,投资机制不断完善。在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的情况下,各种经济纠纷案件不可避免地产生,法律需求也不断扩大。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认为,在中国与东盟不断加强经贸往来的同时,积极开展区域法律合作已成为各国共同的需要。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地区内各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繁荣,而创造一个公平、自由、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则是区域合作不断深化的必然要求。这迫切需要中国与东盟各国法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了解相互的法律,协力应对各种挑战,为实现区域经济的共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和司法保障。

  这两天,与会代表将围绕“司法与和谐发展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这一主题,对“涉外商事审判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各国商事审判法律与实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调解制度”、“法官培训与中国—东盟司法交流”等5个议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研讨会的举办,对推动该区域司法合作和经贸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广西各级法院积极探索涉外案件的特点和规律,切实维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广西高级法院制定了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提供法律服务的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司法为民十项措施,积极开展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的审判工作,促进了对外开放和经贸发展。据广西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介绍,2003年至2007年,广西全区法院共依法审结一审海事海商案件884件,涉外案件616件。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还将举行广西法官与东盟法官座谈、资料互换、纪念标志揭幕、东盟法官旁听广西高院法官庭审以及其他参观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