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恢复“水路进庄”(图)

  2008年10月10日,水乡周庄环镇水上游首航仪式启动。近百名中外游客首次体验了环镇水上游的乐趣。据了解,周庄每年都将接待300万人次以上的海内外游客。而此次推出环镇水上休闲游线,是为了广大游客全面展示江南水乡美景和原生态传统生活。中新社发朱子寒 摄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日电 (黄莹)来自南非的艾伦十日成为“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开通“环镇水上游”的第一批游客,这使得他成为新世纪第一批从水路进入周庄的游客。
“非常漂亮,坐画舫"游"进古镇,是一次新鲜美妙的体验。”

  当年著名画家陈逸飞到“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是坐船进去的。但后来的旅游开发,建起了大桥,游客都从陆路来到这个著名水乡。到周庄的游客只能坐车进入水乡。

  水乡周庄处于澄湖、南湖、白蚬湖与淀山湖环抱之中,宛若水中浮莲。因“镇为泽国,四面环水”独特地理环境,使“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古镇风貌得以保留。在一九八七年新建急水港大桥前,周庄人进出古镇皆须小船摆渡,虽有不便却也别具风情。

  今天开辟的环镇水上游,改变了单一的坐汽车进古镇方式,自古镇北白蚬湖始,由爱渡小镇码头上船,蜿蜒十余公里,途经爱渡小镇、“上海的莱茵河”急水港、东垞港、南湖,由古镇南的南湖码头上岸,历时半小时。

  据悉,周庄每年接待的三百余万海内外游客中,近三分之一的游客都会选择水路游,体验一番“舟楫”生活。周庄先后推出了水巷游、万三游、采珠游、四季周庄等水上项目,各有千秋,乐趣无穷。周庄人的生活中也多保留着水乡习俗,水上婚庆、河水洗衣、水巷乘凉、摇快船、喝阿婆茶等,“东方威尼斯”的独特风情令周庄备受海内外游人亲睐。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