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7名反政府领导人自首(图)

  泰国反政府民间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民盟)7名核心领导人按照原定计划,10日向警方自首,并很快获得保释。民盟打算13日再次组织集会。

  集体自首后申请保释

  美联社报道,民盟7名领导人10日到首都曼谷总理府附近的囊棱警察局自首,并申请保释。

  民盟代理律师素瓦·阿拍帕说,“我们已同警方安排好自首相关事宜”,所以“我一点儿也不担心。如果他们(警方)拒绝保释,那么我们就把官司打上法庭”。

  自首90分钟后,核心领导人之一颂提·林通恭走出警察局。
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警方无条件地批准全部(7名)领导人的保释申请。”

  警方3日和5日先后逮捕民盟两名领导人针隆·西蒙和猜瓦·信素翁,9日批准二人保释。上诉法庭9日推翻刑事法庭先前提出的叛国、藏匿武器和拒绝疏散人群三项指控,以煽动制造骚乱、非法组织集会等指控签发对民盟另外7名领导人的逮捕令。

  反对派计划继续集会

  获释后,民盟核心领导人之一颂吉·蓬派汶说,“民盟定于13日上午向全国各地派出代表,10时在警察总部前集会”,以抗议近来警方“镇压”。

  数千名民盟支持者7日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至少两人死亡、400多人受伤。路透社称这起街头冲突为泰国16年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王后诗丽吉给一名28岁女性死者的葬礼送去花圈,并捐款100万泰铢(约合2.9万美元)用于治疗包括警察在内的伤员。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社会动荡打击投资者信心,令政府无法全心关注经济发展缓慢、金融危机影响等问题。混乱局面还降低了民众对未来经济形势的预期,打击了人们的消费热情。据路透社统计,泰国上个月消费者信心为近10个月来最低。

  前高官呼吁军方出手

  新近辞职的副总理差瓦立·永猜裕10日接受《曼谷邮报》记者采访时呼吁军方尽快“出手”。“解散国会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靠军事政变才能结束混乱局面。

  “军方介入后应立即将权力交还民众,接着成立一个代表各方利益的临时政府。”差瓦立说。

  这一提议遭到民盟领导人针隆的反对。他说:“军事政变只会给国家带来更多伤害。”

  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9日重申,军方不会发动政变。

  针隆呼吁总理颂猜·翁沙瓦辞职,然后成立临时政府以实施政治改革。民盟等反政府力量说,泰国当前选举制度不合理,容易出现操纵选票等现象。反政府力量希望废除“一人一票”选举制度,让一些专业人士和社会团体也获得选举权。

  执政党面临解散可能

  泰国最高检察院10日向宪法法院递交起诉书,要求解散执政联盟中的最大政党人民力量党(民力党)。泰国政府面临严峻考验。

  要求解散民力党案是由泰国选举委员会提交给最高检察院的,理由是民力党执行委员、前国会主席荣育在2007年大选中违反选举法。

  根据泰国宪法规定,发现有政党执行委员在大选中违反选举法,该党将被解散,该党所有执行委员将被禁止参政5年。

  据来自民力党的消息说,在这一取缔政党案进入宪法法院后,民力党将成立包括总理府部长素坤蓬和总理秘书长初萨在内的一个委员会为此案进行辩护。

  民力党一旦被判决解散,颂猜总理领导的政府将随之倒台。民力党现已感到危机临近,并做好了应对准备,其“替身”政党为泰党已宣告成立。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