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华尔街日记:买还是不买

  新华网纽约10月10日电(记者陈刚)低买高卖是一般性投资获利的基本条件,不过很多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习惯于逆向操作,尽管这严重违背了大家投资的初衷。在华尔街暴跌的这段日子,高买低卖的现象非常普遍。

  10日一开盘,纽约股市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很快跌破了8000点。
正如前一天一位股市技术专家分析的那样,连续暴跌之后必然会出现报复性反弹。戏剧性的一幕在股市暴跌15分钟后终于上演,市场全面逆转,三大指数直线上蹿,道琼斯指数在几分钟里上涨超过700点。纽交所里爆发出久违的欢呼和掌声,压抑已久的交易员们得到片刻喘息。

  是不是该买入股票在这两天一直是美国财经媒体讨论的焦点。坚持价值投资的一派认为,不管市场的底部在哪里,现在有不少企业的股票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没有人能够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现在市场1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已经接近历史低点,投资建仓正是时机。倾向于趋势投资的人认为,目前的世道不稳,买入股票应该等待更好的时机。抛开专家们的争论,当天市场交易量激增的事实说明进场者大有人在。

  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再次发表讲话安抚人心。“大家应该相信政府,布什总统承诺会采取任何措施来拯救金融市场,白宫已经开始卖家具了,”一位电视主持人在直播后调侃道。

  相对于布什的讲话,投资者更关心在华盛顿的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是否能够推出稳定金融市场的实质性措施。股市反弹之后再次跌了回去。下午3点之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股市出现更强一波反弹,不过晚节不保,4点之后三大指数中只有纳斯达克维持住一小部分胜利果实。

  “我每天看CNBC,很多人也看这个节目,每天都有人建议买入股票,”投资大师罗杰斯对女主播说,“我认为这个时候市场还没有见底,当没有人再出来推荐股票的时候市场才会真正见底。”

  晚上7点一过,保尔森出来讲话,要点就是美国财政部准备买入银行金融股。从当天下午银行股的反弹看,还是有人先知先觉。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