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多米诺骨牌开始倒了 欧美汽车服装IT业感到寒风

  在这场全球化的金融危机中,不仅金融业遭受了空前的打击,其他重要行业同样也感受到了危机所带来的寒意: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均可能面临被迫申请破产保护的境地,不得不寻求合并以自保;在硅谷,许多规模较小的公司已经难以为继,纷纷成为大公司吞并的对象;而服装业也不例外,顾客群的萎缩令不少名店老店陷入困境。

下一步,这场风暴或许还将继续向全球各行各业席卷而去。据新华社电

  汽车业:通用等三大巨头濒临破产

  经济下滑周期中,汽车业往往是最先受冲击的实体行业之一。在此次金融风暴中心的美国,汽车业正面临严峻考验。标准普尔公司市场分析师罗伯特·舒尔茨10日说,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在内的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可能面临被迫申请破产保护的境地。

  通用股价跌掉一半

  本周五个交易日内,通用汽车公司在纽约市场的股票价格跌去将近一半,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股票也暴跌。舒尔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三巨头上季度经营亏损共计241亿美元,对维持经营的现金流有“相当需求”。如果它们难以在销量下降过程中确保资金流动性,将面临在破产保护下被迫重组的命运。

  而在10月2日,北美汽车市场迎来又一个让人心碎的9月份销售数据:北美市场所有汽车公司的销量都宣布下滑,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9月份销量平均下滑26.6%,创下了50年来的最惊人纪录。

  两巨头合并求自保

  《纽约时报》网站10日晚则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现正初步讨论合并可能性,以共同应对因金融危机造成的行业不景气。两家公司合并将是风险和机遇并存。

  市场前景空前悲观

  尽管汽车巨头信誓旦旦,但悲观的市场前景难以给它们带来希望。根据“全球金融数据”分析师布赖恩·泰勒提供的数据,截至9日收盘,通用公司市值只有26.9亿美元。如果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这一规模只有该公司在经历1929年股市暴跌后市值的七分之一。

  服装业:顾客群萎缩 名店难生存

  10月6日,由于顾客群不断缩小,英国高级定制时装生产商哈迪·埃米斯濒临破产,这标志着金融危机也波及到了时装行业。据悉,英女王穿着埃米斯的服装近半世纪,为奖励埃米斯,女王授予他爵士身份,颁发王室供货许可证。不仅如此,埃米斯在美国也取得成功,他设计的高级定制时装可以与法国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媲美。

  但最近几年,哈迪·埃米斯公司连年亏损。今年4月开始,拥有哈迪·埃米斯公司49%股份的阿雷夫品牌有限公司为埃米斯公司注入资金150万英镑。但9月下旬,阿雷夫表示已“无法提供必需的帮助”。哈迪·埃米斯陷入困境。

  哈迪·埃米斯的境遇折射出金融危机对服装业的冲击。流光溢彩的巴黎时装周5日落下帷幕,各大品牌精彩的时装秀无法掩饰时装业的潜在危机。《时尚芭莎》杂志美国版总编格伦达·贝利接受采访时说:“历史上每当人们经历困难时期,时装总是会表现其奢华一面。每个人都想做梦。”据英国《卫报》报道,已经有一些时装品牌和商店遭遇困境。受影响最大的是一些与房市联系紧密的零售商,包括窗帘经销商罗斯比,以及在商场营销的品牌Miss Sixty等。

  IT业:小公司已大批“牺牲”

  而在科技领域,此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则有可能使得硅谷重新洗牌。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由于陷入困境的银行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放弃了一些尖端技术,这就使得那些专注于这些技术的小公司逐渐被业务范围更为广泛的大公司收购。对状况不佳且现金流出现问题的创业公司而言,这场“金融飓风”无疑是一场灾难。

  不仅小公司,连IBM、惠普、Sun和思科这样的大型企业也已感受到了来自银行业的压力。Forrester日前发布了一份对高级IT管理人员的调查,该调查显示,43%的公司计划削减它们在IT领域的开支。Forrester的分析师艾琳·卡尼认为:“去年年初就已经出现了这种迹象,而且开支的削减很可能早已开始。”

  其中,专门向金融客户提供高端服务器的服务器制造商太阳微系统(Sun)的日子恐怕是最难过的了,服务收入在Sun的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将近40%。IDC的分析师克劳福德-戴尔-普丽特认为,“金融飓风”给Sun带来的影响将会超过所有的IT公司。不仅如此,那些专门提供高性能软硬件的厂商所遭受的打击要远远大于那些提供数据中心外包和安全服务的公司。

  Forrester在上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虽然银行IT管理人员计划提高必要设施和服务的投资,但是他们对高性能软硬件的需求却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迪 | 克莱斯勒 | 福特 | 舒尔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