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启动绿色电脑扶贫行动

  2008年10月12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村络工程办公室联合搜狐公司共同举办的“网络传递更多爱——绿色电脑扶贫行动”发布仪式在京启动,来自河北、青海的孩子通过三地视频的形式,与北京启动仪式现场的爱心人士共同发出倡议,倡导大家捐献出闲置的电脑用以支持扶贫事业,并保护环境。
会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与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共同启动了由搜狐承建的“绿色电脑扶贫行动”官方网站。

  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介绍,“绿色电脑扶贫行动”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村络工程为解决农村信息化中的“能用”环节而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有效利用城市淘汰的电脑等电子设备,通过专业整修,使其成为可以使用的“绿色电脑”,输送到农村使用,改善农村中小学计算机教学环境,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同时,行动还促进废旧电脑等电子设备的环保处理,呼吁社会保护环境。

  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介绍,搜狐公司已率先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订长期捐赠电脑协议。2008年7月份捐赠的第一批230台电脑中,已经有20台电脑捐赠给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小学,并建成了第一座搜狐电脑教室,400余名孩子可以在这里接受电脑教育。搜狐公司的下一批捐赠电脑将送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北川任家坪小学。他还表示,搜狐将持续不断地向贫困地区捐助电脑,帮助贫困地区早日实现信息化的普及。

  活动现场,由搜狐承建的“绿色电脑扶贫行动官网”(https://gongyi.sohu.com/greenpc/)正式启动。通过官网,广大网友可以全面了解绿色电脑的捐赠细则,包括捐赠物品范围、受赠对象和捐赠途径;随时查询企业/个人的捐赠进程;受赠者还可通过该公益平台将绿色电脑的使用信息反馈给电脑捐助者。

  在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大家看到了第一批获捐的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小学的学生,在搜狐公司援建的电脑教室中进行“我为母校添色彩”计算机画图比赛的场景。会上,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代表搜狐公司将电脑捐赠给到场的四川地震灾区代表和河北大厂夏垫小学的孩子,而曹颖、羽泉、刘芳菲等明星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也纷纷表达了“支持扶贫、支持环保”的心声。此外,作为公益组织的公益芯IT志愿服务网络也通过提供相应视频软件表示了支持。整个启动仪式温馨感人、振奋人心。

  据悉,自中国村络工程办公室3月份推出绿色电脑扶贫行动以来,行动已经取得了社会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捐赠的电脑已援建了北京、河北、内蒙、青海、贵州、湖南、安徽、四川等8个省份数十个绿色电脑教室和农村信息服务站。另外,微软公司、英特尔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国家知识产权局、MSN公司、中国物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对行动也进行了电脑捐赠。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将成为行动的首个绿色电脑教室覆盖县,行动将为大厂县17个中小学捐建电脑教室。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龚宇 | 林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