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姐弟为争遗产双双丧命 丰厚遗产酿血案(图)

“弟弟”抬离现场后不久死亡

  宜宾市兴文县的晓芳和晓明(均系化名)姐弟,为了争得养父母遗留下来的财产对簿公堂,法院判决后,弟弟又因姐姐不给钱而心怀不满。10月10日上午,弟弟来到姐姐办公室,与姐姐发生争吵后,竟拿出一把尖刀,将姐姐杀死后畏罪自杀。此事发生后,当地市民唏嘘不已。

  争遗产 姐弟对簿公堂

  发生案件的地方位于兴文县某局6楼的办公室。昨日看到,现场已进行了打扫,但地下还能够依稀看到血迹。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今年48岁的晓芳在该县某局上班,其42岁的弟弟晓明在当地经商做生意。
晓芳和晓明本无血缘关系,系当地人詹某夫妇收养的子女。詹某夫妇近年先后去世后,留下了房产、车辆等遗产。不料在遗产继承问题上,两姐弟互不相让产生矛盾,最后对簿公堂。经当地法院审理后,对分别属于晓芳和晓明的遗产继承等归属做出裁定后,还判决晓芳需支付晓明15000余元现金。

  据了解,法院对遗产问题进行裁决后,晓芳未将15000余元现金及时支付给晓明,为此,晓明多次找晓芳要钱,并多次到晓芳上班的地方,与晓芳发生争吵等。

  索要钱 办公室酿血案

  兴文县公安局副局长文武介绍,10日上午9时许,当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县城某局6楼办公室杀人。接报后,文武等赶赴现场。当踢开紧闭的办公室门后,发现一男一女躺在血泊中,女的已经死亡,男的奄奄一息,距男的不远处地上,有一把约30厘米长的剔骨刀。警方当即将奄奄一息的男子送往该县医院救治,当日中午12时许,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文武称,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证人,得知现场死者系晓芳,而抢救无效死亡者系其弟弟晓明。从案发现场的情况和姐弟两人身上的刀伤等分析,初步可以认定,系弟弟携带尖刀杀死姐姐后畏罪自杀。“当日弟弟到姐姐办公室,是为了找姐姐要法院判决的钱,还是为了争其他财产未果而杀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送两命 市民唏嘘不已

  姐弟为争遗产双双丧命后,当地一些市民对此唏嘘不已。晓芳的街邻李女士称,养父母给他们姐弟留下这么多遗产,本是他们的福分,姐弟俩完全可以协商解决好。当地市民赵先生称,两姐弟虽无血缘关系,但从小一起长大,为了争财产互不相让,最后双双丧命,确实太不应该。

  四川戎星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建律师称,根据《收养法》有关规定,两姐弟虽无血缘关系,但在继承养父母的遗产问题上,享受同等待遇。(梁丽娟记者田富友罗暄)(四川新闻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