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三中全会 > 十七届三中全会评论

江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10月13日上午,江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认真学习把握全会基本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十七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对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重要工作作出了部署,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在学习中尤其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一年,是我们党历史上、国家发展历史上,乃至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之多前所未有,挑战困难之大也是前所未有。实践再次证明,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具有治国理政的卓越才能,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艺术,具有亲民为民的博大胸怀。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能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二是要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经历30年的改革发展,我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农业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国改革发展,应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都必须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抓住农村改革发展这个全局就能掌握整个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就能带动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三是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战略任务,把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作为基本方向,把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作为根本要求,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形势总的是好的,越是形势好的时候,越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动科学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遭受了近几年最为严峻的挑战和巨大考验,现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国际金融危机仍在加剧。我们一定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究,对形势的严峻要有足够的估计,对可能发生的困难要有足够的估计。宁可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严重一些,绝不可掉以轻心。一是无论国际经济怎么波动,国内经济环境发生什么变化,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动摇、不放松。二是各级干部要深化对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市场经济发展是曲线而不可能是直线运动的,小的波动不可避免,我们的责任是防止大的波动。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尽一切努力,千方百计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三是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搞调研,密切跟踪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密切关注江西省经济运行情况。不仅要研究问题,而且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既要看到不利因素,又要看到有利条件。要增强应对风险,克服困难,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信心,未雨绸缪,趋利避害,尊重市场规则,同时发挥好“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的作用,坚持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把中央已经出台和将要出台的政策用好用足,努力将经济波动期转变为发展机遇期。四是要更加放心、放胆、放手,全力以赴抓项目。特别是要抓好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项目、涉农项目。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项目建设越多越好、越大越好、越快越好。这是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之举,也是积蓄后劲、加快发展、实现崛起的希望所在。五是要继续下力气改善和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为项目落户、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同时,各类企业在宏观经济环境发展变化的情况下,要强化忧患意识,跟踪前沿知识,跟踪发展潮流,苦练内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市场应变能力,保持和提升竞争力。

  更加关注民生,继续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充分估计经济形势变化对民生带来的影响,更加关注民生,继续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进一步改善民生的55条意见。省政府下达的改善民生的年度任务,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必须确保完成。当前尤其要抓好三个重点:一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形势,并尽可能扩大就业。要高度重视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仍是就业的主渠道。高度重视外向型企业的发展,支持它们做强做大,增强竞争力,度过阶段性的困难时期。二是要特别关注受灾户、农村贫困户、城市低收入人群和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经济形势的变化而下降。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政治问题,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安全生产工夫在平时,关键在防范,一定要标本兼治,既要治标,抓住隐患整治不放松,更要强化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落实责任制。

  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精心抓好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在全党分批展开,现在江西省主要是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实施。已经进行试点的单位,要按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检查时间进度和落实情况。要善始善终,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取信于民。二是抓好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中央在赣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抓好县(市)、企业、学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有关地方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心操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水平

  会议强调,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重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这次中央全会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尤其是要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水平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要把科学决策与善于操作有机统一起来,既注重提升决策力,又注重增强执行力,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好想法、好思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实实在在的效益;要提高统筹兼顾、总揽全局的本领,既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实施重点突破,又要善于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协调抓好各项工作,把握大局,驾驭全局。在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思想,进一步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有效应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和挑战,确保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业的方针,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把有限的资金尽可能用在发展上、用在改善民生上。(记者罗德斌)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