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文昌暴雨成灾 政府组织5000人紧急转移(图)

解放军战士抢救被困群众
解放军战士抢救被困群众

  5000人紧急转移

  聂元剑 实习生 陈琳摄影报道

  文昌市暴雨积水成灾,政府紧急将5000多名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本报海口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0月13日讯 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陈琳摄影报道 记者从文昌市“三防办”得到消息,文昌市在这次在暴风雨受灾情况中,及时把5000多名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尽最大可能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连续降雨,10月12日12点多,文昌江水暴涨,文昌市老城区文东街、城新里、和平南里、公园街等多处被水淹。

市委书记裴成敏,副书记、市长严正接到有关情况报告后,立即亲临出险地点指挥抢险,面对险情,市委书记裴成敏、市长严正沉着应对,布置市公安局、文城镇政府、有关单位派出全部人力物力分成多个抢险分队。一分队抢险和平南里新华书店仓库物资;二分队转移北山二队受淹群众;三分队到统计局、口岸办宿舍一带街道,垒沙袋阻水;四分队负责公园一带街道受淹铺面居民的货物转移;五分队对全城危险地点进行拉网式排查,设置警戒岗,布设警戒线。各个受淹险情缓解后,市委书记裴成敏,副书记、市长严正立即到三防办室布置下一步防汛工作。

  13日0时15分接到石壁水库、天鹅岭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报告后,要求石壁水库加大泄洪流量,副书记、市长严正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丰赶到石壁水库研究排水流量,根据来水情况和下游天鹅岭水库的具体情况,13日1时确定排洪量25立方米/秒,13日12时石壁水库加大排洪流量到50立方米/秒。13日14时后石壁水库水位开始下降。天鹅岭水库溢洪道属自由溢洪,现泄洪流量40立方米/秒。

  1时20分在文昌河避风的2艘渔船,由于洪水冲压,渔船相互撞冲下沉,三防办接到报告后,人大副主任符策万要求海洋渔业部门派人到现场抢救,并及时撤离船上人员,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不完全统计,抢险救灾工作人员目前已从低洼地区和危房地区转移了5500多人到安全地带。全市死亡2人,主要原因在回家路上经过低洼田坑被洪水冲倒,淹水死亡。

  水利灌溉设施损坏210处。渔船沉没4艘(湛江3艘,本地船一艘);受淹虾塘、鱼塘1200亩。水稻:受灾23000亩,成灾3000亩,绝收400亩,损失粮食1005吨。瓜菜:受灾面积3200亩,成灾2600亩,绝收1000亩,损失产量850吨。水果:受灾1800亩,损失产量200吨。具体灾情情况正做进一步统计。

  据文昌市“三防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分别于10月12日上午10时和14时接到省防总《关于做好防御强降雨确保水库工程安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陈成副省长指示的通知》后,市委书记裴成敏,市长严正对防御强降雨和防风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做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符永丰,人大副主任符策万根据裴书记、严市长的批示精神,召开了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对防御强降雨确保水库工程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成敏 | 陈琳 | 聂元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