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指出:长效胰岛素更有效控制糖尿病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记者傅立波)医生们在治疗肥胖患者时,如果这些患者接受多种口服降糖药(OAD)治疗3个月后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仍超过6.5%,应考虑尽早加用基础胰岛素。对于非肥胖患者,在饮食、运动和控制体重等措施加上单药或多药OAD治疗3个月后,如果HbA1c水平仍高于6.5%,也建议开始胰岛素治疗。


  近日,由美国糖尿病学会(ADA)主办的第二届亚太区培训师培训会议上,美国糖尿病学会主席JohnB.Buse教授公布了最新研究成果。

  糖尿病是全球第四大死亡的疾病原因。每年有380万人死于糖尿病相关性疾病。胰岛素治疗是控制高血糖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而理想治疗应该尽可能地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的模式,包括基础胰岛素和餐时胰岛素两部分的补充——基础胰岛素是覆盖全天24小时的基础部分,而餐时胰岛素则应对餐时的葡萄糖增多。

  报告指出,长效胰岛素类似物有着作用时间更长且作用曲线无峰的特点,与中效胰岛素(NPH)相比,可以有效减少低血糖的风险。

  Buse教授建议,在生活方式干预和OAD治疗后尽早启动基础胰岛素治疗。即在基础胰岛素的基础上在餐时加用速效胰岛素。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调整胰岛素剂量时不建议使用预混胰岛素。会上,赛诺菲-安万特宣布新型的预填充胰岛素注射笔来得时预填充SoloSTAR在中国上市。据了解,这是一种用来每天一次注射24小时长效胰岛素来得时(甘精胰岛素),用于治疗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

  延伸阅读: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广泛流行的慢性疾病,是机体生成胰岛素减少或不能产生或正常利用胰岛素所致——胰岛素是葡萄糖(糖)转化为能量所需的激素。全世界有接近2.4亿人患有该病,据估计,这个数字将在20年内增加到3.8亿。据估计,有超过2千万的美国人患有糖尿病,包括尚未诊断的620万。同时,已经诊断的患者中大约有一半没有达到一般的血糖控制目标,即美国糖尿病学会的标准:A1C<7%。A1C检查能反映过去2-3个月期间的平均血糖水平。

  没有正常的胰岛素生成和作用,葡萄糖留在血液里,导致慢性高血糖(血糖升高)。这可以导致急性和慢性并发症,如果不进行预防和治疗,其中大部分可能是致命性并发症。所有这些都可能降低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最常见的慢性并发症包括:

  糖尿病肾病(肾脏疾病),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和需要透析或肾移植。

  糖尿病眼病(视网膜和黄斑水肿),眼睛视网膜的损伤,可以导致失明。

  糖尿病神经病变(神经病变),最终可能导致足部和下肢的溃疡和截肢。

  心血管疾病,影响心脏和血管,可能引起致死性并发症,如冠心病(导致心脏病发作)和卒中。

  关于美国糖尿病学会(ADA)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是美国领先的非营利性的卫生组织,提供糖尿病研究、信息和宣传的支持。它的主旨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并提高所有患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质量。

  ADA关于基础胰岛素的治疗指南推荐是对于糖尿病人一系列长期有效的研究为基础的。全部的ADA临床实践要点可以在ADA网站获得(www.diabetes.org:“针对医疗专家和科学家”,“临床实践要点”)。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