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抓紧落实六方会谈第二阶段行动(图)

  10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宣布,由于美朝在朝鲜核设施验证问题上达成协议,美国决定将朝鲜从所谓“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除名。这是2008年6月27日在韩国首尔地铁站拍摄的一名男子在观看朝鲜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业的电视报道。新华社/法新

  朝核问题

  会谈进程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抓紧落实六方会谈第二阶段行动

  新华社记者夏文辉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3日表示,朝鲜当天允许该机构核查人员继续在宁边一处核设施展开工作,同时宣布未来数天内重启相关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
继美国政府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阶段行动的落实终于得以推进。

  有关各方积极评价这一进展,并期望六方会谈达成的共识得以全面落实,从而推动会谈进程取得新的进展。

  六方会谈去年10月产生“10·3共同文件”,各方达成第二阶段行动共识,其中包括美方开始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推动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的承诺,以及朝鲜完整、准确申报其核计划,并以“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并行落实承诺。

  由于在朝鲜申报核计划的时效、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核查机制以及美国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等问题上,朝美双方发生分歧,第二阶段行动的执行比预期滞后了不少。目前,各方都期待尽早全面落实既定承诺,力争避免反复甚至倒退。

  六方会谈启动至今,成果有目共睹,这得益于各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坚持以和平方式可验证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宗旨,克服各种困难和障碍,努力推动六方会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进展。

  六方已经达成的多项共同文件、声明以及“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等原则,是推动朝核问题解决的宝贵财富和有效路径,各方为此付出大量心血。这些共识和原则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尊重,应继续全面、均衡地落实,从而为朝核问题进一步解决创造积极氛围和现实条件。

  “10·3共同文件”确定的第二阶段行动内涵丰富,不但指明现阶段各方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以及对朝鲜提供经济能源援助等方面应当采取的措施和履行的承诺,还为下一阶段的努力提供了基础和方向,具有很强的承接作用。目前的关键在于各方推进,完成落实。

  朝核问题

  的解决十分艰巨而复杂,并受到历史和现实因素的困扰,多次出现反复和挫折,这从一个侧面凸显有关各方互信的重要性,而且在落实共识的过程中,各方需要排除种种不利因素的干扰,避免政策、措施的松动,一道向既定目标迈进。

  朝核问题

  的解决转入正轨,尽管还会有分歧,但各方现在特别需要把握时机,保持势头,避免大的反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执政后期,朝美双方改善关系的努力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因时局变化而搁浅,8年之后,朝核问题的解决仍然复杂而艰巨。这是需要吸取的教训。

  目前全球金融局势动荡,各国政府全力应对,美国也将于11月举行总统选举。在当前形势下继续落实六方会谈达成的共识,尤其需要各方坚定决心,并切实付诸努力,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不断推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