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贵族运动”高尔夫走进南京中学(图)

10月14日,南师大附中,学生们在练习挥杆。

  10月14日,家住察哈尔路附近的王先生(化名)打进晨报热线,说他最近经过南师大附中操场的时候,忽然发现在操场的一角多了几个奇怪的铁笼子。“我也没搞明白是干什么的,不过有一次我看到有人在里面打高尔夫球。”王先生说。

  高尔夫现身校园

  15日上午,记者在王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南师大附中的操场,在北端的草坪上,记者见到了王先生说的铁笼子。“我一开始觉得是高尔夫球场,可这样的球场也太小了吧。

”王先生说。

  在操场里上课的学生告诉记者,这里是学校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刚刚建成不久。“听说是选修课要用吧。”

  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练习场的时候,见到该校王学平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在场地上练习,目前王老师是南师大附中高尔夫球课的教练。

  王老师说,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在全国的中小学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在南京选择的推广学校,只有包括南师大附中、金陵中学等在内的5所中学以及5所小学。这个学期,经学校研究决定,把高尔夫球纳入到体育课的授课范围当中,与篮球、足球等共同作为学生的选修项目。而根据他的了解,目前南师大附中是整个江苏省第一家把高尔夫球引入到教学里面的中学。

  该运动既贵族又平民

  王老师告诉记者,高尔夫球一直被冠以“贵族运动”,在南京一张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会员卡甚至能卖到七八十万元。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高尔夫球是一项非常平民化的运动。而且,这项运动对年龄的要求不高。“哪怕你八九十岁了,只要你愿意玩,都可以来打高尔夫球。”王老师说。

  可以提高孩子的素质

  他表示,把高尔夫球引入到中学校园,其实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的。因为,除了能够锻炼身体之外,打高尔夫球还能培养多方面的品质。“高尔夫球是最诚实的运动。”王老师说,在正式的比赛中,几百亩的场地上只有4个裁判,选手成绩如何全都是自己说了算。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从来没有选手出现过谎报的情况。“这些素质对于学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王老师说。

  王老师说,这片练习场是国庆节之后建成的,总造价大约在10万元。按照他的计划,打算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让孩子们初步掌握高尔夫球的各种技术,并且能够适应正式场地的比赛。

  几个月前以高尔夫球特长生的身份考入了南京体育学院的晋戎说,自己学高尔夫完全是出于兴趣。高中的时候一边学习一边练习高尔夫球的日子很苦。很多同学都觉得高尔夫球是“喝喝茶、看看风景”的运动,可那个时候,他每天都要练习挥杆一千多次,手上磨出了血泡,又磨出了老茧。

  40多个孩子首批“试水”

  王老师告诉记者,他们首次招收的选修高尔夫球的学生一共有40多个。得知学校开了这样的一门课以后,不少学生出于好奇选了它。目前,王老师说,经过3次的学习,不少学生已经可以打得有模有样了。

  记者询问了几名正在练习的同学,他们说,当初都是觉得好玩才选的这个课。也有的同学表示,他觉得和跑步、打球那样的运动比起来,高尔夫球比较轻松,才选修了它。

  家长:适合学生锻炼吗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了几位南师大附中的学生家长。对于这样一个新鲜事物,家长们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有的家长觉得,与现在单调的跑步、跳远等体育运动比起来,学校能开办这样形式新颖的体育课非常好。

  也有的家长表示,孩子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他们担心高尔夫能否达到全面锻炼孩子身体的目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他觉得相比篮球、足球等运动来说,打高尔夫球只需要站在原地挥挥杆子。“这样的运动可能更加偏向于休闲,可能并不适合于学生用来锻炼。”他说。

  同时,高尔夫球运动需要相对较高的费用,这也让家长们比较担心。“会不会引起小孩攀比啊?”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她说,据她了解,一根高尔夫球杆的价格,最普通的也要几百元;要想在场地上打,动辄都是成百上千。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