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68岁老妇追上3少年小偷 曾是长跑冠军(图)

詹妮特
詹妮特

  68岁追上3少年小偷

  现年68岁的詹妮特·莱恩是英国德文郡托奎市的一名退休护士,13日下午,詹妮特坐在托奎市里维埃拉国际中心外的一张公园长椅上休息,等待着一名朋友的到来,她将自己的黑色手提包搁在了身边长椅上,詹妮特的包里装着100英镑现金、一部手机、一把雨伞以及一个她刚刚买来准备送给朋友的礼物。

  没想到詹妮特在公园中被3名15岁左右的未成年小偷盯上了,他们走到詹妮特的跟前,假装问她借烟,当詹妮特说身上没带烟时,一名头戴灰色兜帽的男孩突然抓起她的手提包,然后就和另外两名同伙一起撒腿逃跑。

可是他们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詹妮特竟是一名前长跑健将,早在1953年,当时仍是一名学校女生的她就曾获得过约克郡的越野长跑冠军!

  “飞毛腿”祖母

  成功夺回被抢钱财

  已有两个孙辈的詹妮特已经68岁高龄,但她的“长跑基因”显然仍然还在血液中流淌。当她见到3个小偷抢走自己的手提包后,立即跳了起来,朝着3名小偷追了过去。3名小偷脚步如飞地穿过公园,他们跑出100多米回头观看时,发现詹妮特竟锲而不舍地跟在他们身后,他们怎么也甩不掉这个“飞毛腿”老太,3名小偷不由得吓得面色大变,最后他们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了附近一座宾馆后面,这时健步如飞的詹妮特终于追赶上了他们,并一手扯住了那名抢她手提包的小偷的衣领。

  这名小偷吓得立即将詹妮特的手提包扔在地上,并哀求詹妮特放他一马。当詹妮特低头捡包时,这名小偷设法挣脱了她的手,和另外两人逃之夭夭。

  老太太承认:

  已50多年没这样跑过

  夺回被抢手提包的詹妮特对记者说:“他们看走了眼,我绝不会坐在原地任由他们逃之夭夭。当他们抢走我的手提包时,我感到相当愤怒,我刚刚领取了我的养老金,还要靠那笔钱缴水费。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绝不能让他们夺走我的包。’我在年轻时曾是一个长跑健将,所以我立即跳起来追赶起他们。自学生时代以来,我已经50多年没有这样跑过了。”

  追小偷危险!

  警方警告市民别学样

  警方对詹妮特勇追抢包劫匪的行为进行了表扬,然而,警方同时也警告市民遭遇抢劫时最好别学詹妮特的样。一名警方发言人说:“通常出于安全原因,我们并不鼓励詹妮特这样的行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当地警方目前正在追查3名未成年劫匪的身份。

  詹妮特也承认,像她这样的退休老人拼命追赶几名年轻力壮的小偷,的确是一件“有点愚蠢”的事情。快综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