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暧昧短信引发家庭暴力 醉汉殴死妻子后埋尸逃跑

  一条暧昧短信引发一场家庭暴力

  醉汉殴妻致死被控故意伤害

  沈北新区的农民杨某醉酒回家,发现妻子正和别的男人互发暧昧短信。一场家庭暴力过后,杨某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妻子已经死在自己枕畔。

10月15日,杨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醉酒殴妻

  在法庭上,被告人杨某表情凝重,语调低沉,提起5个月前的那个深夜,懊悔不已。杨某不到40岁,平时靠种地为生,他的妻子则外出打工。今年5月份,杨某听说妻子与男同事关系暧昧,心生不悦,无奈没有证据,只能暗自窝火。今年5月28日凌晨1点,杨某喝了一斤多白酒后回到家中,见妻子仍未睡觉,正在炕上用手机发短信。杨某抢过手机翻看,发现短信内容暧昧,回拨过去,果然是一个男子的声音。

  杨某一怒之下,扇了妻子一个耳光。两人在床上厮打起来,杨某先是对妻子掌掴脚踹,接着又拽着妻子的头发往墙上猛撞了两下。直到妻子的鼻子开始流血,方才罢手。吵闹声惊动了他们12岁的女儿。孩子跑来看究竟,还懂事地帮受伤的妈妈擦血。

  杨某哄睡女儿之后,又逼问妻子家里的钱都放在哪里,接着又与妻子发生了性关系。第二天早上,杨某一觉醒来,发现躺在身边的妻子一动不动,伸手一摸,已经冰凉。原来,妻子在后半夜已经死亡。

  埋尸逃跑

  杨某怕吓着女儿,把尸体抱到西屋,然后故作镇定地照顾孩子上学。此后,杨某用床单包裹尸体,在自家的后院挖坑把妻子掩埋后逃跑。事发三天后,杨某就被警方抓获。法医认定,被害人是因头部受多次外力作用,导致脑机能障碍而死亡。昨日,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在庭审中,杨某的辩护律师认为:杨某的妻子与他人关系暧昧,有过错在先。另外杨某在犯罪过程中并没有使用任何工具,且看见出血后,还主动为她擦拭,最终主动认罪,请法庭减轻处罚。但公诉人反对:从证人证词中,并没有确凿证据可以证明被害人生前有主观过错。另外,杨某应该清楚人的大脑的重要性,但是仍然将被害人头部向墙上撞击,足可以证明其有伤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

  在最后陈述阶段,杨某长叹一口气,“没啥说的”。在老母亲痛哭声中,杨某被押出法庭。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朱峰 实习生 曲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