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药店恶性竞争加剧 市民成最大受害者

  乌鲁木齐十米一药店 谁是最大受害者

  亚心网讯(本网首席记者 范琼燕)乌鲁木齐市药店之间恶性竞争加剧,一些保健品、健身器具当药品和医疗器械出售,市民成了最大的受害者,10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在对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一些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减少乌鲁木齐药店数量。

  当日,由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木拉提·尤努斯带领人大代表就《关于加强对药品销售点的管理药店不准销售非法药品商品的议案》,《关于提高零售药店从业人员药学技术水平和新开办零售药店准入门槛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中,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报说,乌市有21家药品生产企业、乌市有1199家零售药店、加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此局要监管的企业有4367家,一些执法人员只有50余人,工作量大,监管企业众多。

  木拉提·尤努斯指出,乌市药监局一面是执法人员非常有限,一边却还是药店如雨后春笋一样越开越多,需要监管的覆盖面越来越大,我觉得现在的药店太多了,监管难度当然大了,以前药店少,为解决市民买药难提倡多开药店,方便市民生活,可是现在乌鲁木齐的药店达到了1199家,恶性竞争愈演愈烈,不能再批新药店了,应该像乌市对出租车的监管一样,控制在一定的数量范围之内。

  人大代表卢向豹、李金昌、王波玲也分别发言。代表卢向豹说,以前一条街上只有一家药店,而现在一条街上走10米左右就有一个药店,药店越来越密集,药店之间恶性竞争加剧,保健品、健身器具当药品和医疗器械出售坑害市民的事件时有发生,建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该提高开药店的门槛,加大处罚力度,借鉴上海的经验,对于一些在审报手续上做手脚,如聘用已在其它药店工作的药剂师的12个月内不予受理,对于突击检查出药剂师未坐店的,达到一定次数直接取消经营资格。

  人大代表李金昌说,现在许多市民对药店信誉大打折扣,市民买药都选择大型的药店,不敢去小药店,怕受骗上当,一些小药店从业人员药品知识极度缺乏,他建议,通过年检等手段保留正规药店,淘汰一些不正规的药店,形成零售药店良性循环。

  王波玲说,乌市现在到处都是药店,建议药监局加大对违规药店的处罚力度,要罚的一些不正规运行的药店自动关门,退出市场,将越来越多正规的药店引入市场。

  木拉提·尤努斯还表示,随后会与人大代表们对此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找到一个科学的解决办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昌 | 卢向豹 | 王波玲 | 乌市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