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益海嘉里:积极推动中国油脂行业发展


  10月16-18日益海嘉里以爱国侨企、全球油脂业的代表出席了在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榨油商大会”。展示了在国家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里,特别是在国家粮食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下,益海嘉里等广大海外华侨在如何经历可续发展,以自身努力推动中国油脂行业发展和报效祖国建设的历史之路。

  据了解, “中国国际榨油商大会”由国家粮食局、江苏省政府以及南京市政府主办,全球油脂行业的代表将就油脂业的经济、技术、贸易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为全球油脂业的发展和合作创造一个历史性的契机。

  溯源:起源于福建福州的明星侨企

  益海嘉里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以粮油加工、仓储物流、内外贸易、清洁能源开发、油脂化工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群。 据了解,益海嘉里创始人郭鹤年先生及其侄子郭孔丰祖籍中国福建福州。郭鹤年先生的父亲郭钦鉴1909年飘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白手起家。从二十世纪80年代末开始,郭鹤年和郭孔丰先生把投资重点放到了故土祖国,开始了中国粮油市场的开拓,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粮油加工及贸易商。

  立足行业 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保障的民生产品

  自1991年的深圳赤湾中国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油面世,将中国人从散装油带到小包装精炼油的食用油时代;益海嘉里通过品牌营运和广泛的经销网络渠道建设,开启了中国快速增长小包装食用油市场。2002年“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将食用油与膳食健康的研究首次深入到脂肪酸领域,倡导“1:1:1”膳食脂肪酸平衡的健康概念,再一次革命性地改变了中国人的食用油消费习惯,消费食用油的观念从“安全”向“营养健康”跃升。

  从“金龙鱼”的成功到发展多品牌和多元化粮油产品的战略。益海嘉里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包括“口福”、“胡姬花”、“香宴”、“香满园”等众多品牌的优质产品,满足随着时代进步和生活品质提高带来的民众对生活必需品的选择。

  益海嘉里及金龙鱼品牌积极支持国家体育事业,2006年,金龙鱼正式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以及中国女排主赞助商,2008年10月,益海嘉里和中国女排再度续约,是其支持女排践诺于行的表现;同样展现了对高品质的水准的不懈追求。这种重视拼搏精神超越荣誉的价值观,必将会对社会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展望:开启未来水稻循环经济之路

  益海嘉里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循环经济产品的号召,促进产业链的延伸和整合资源,进军以发展水稻循环生产加工为主,大豆、玉米、杂粮等粮食采购为辅的是食品行业,并组建种植业、米糠油厂、生物质能(再生资源)发电等一系列水稻及水稻副产品的加工工厂,实施“良种选育——订单种植——原粮精深加工——产品名牌化——副产品综合利用——高科技产品研发”的模式。

  如一粒水稻经过剥壳处理后,稻壳被输送到电厂火力发电,燃烧后的稻壳还可以做成天然助滤剂;米糠被送到车间,提炼出的米糠油经过加工,变成优质、营养价值极高的米糠食用油;而大米则成为品牌小包装米。据益海嘉里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副产品进行深度开发和再利用,从米糠油中提取维生素E、甾醇,从米糠粕中提取米糠蛋白和膳食纤维等产品,可使每吨水稻增值700多元。

  回报社会:为国家建设义不容辞承担社会责任

  从建立之初到现在,益海嘉里积极相应国家号召,无条件服从国家粮油宏观调控。如他们高层领导表述的“我们是有责任感的企业,完全服从政府的调控和指挥,并且带头执行国家政策。”

  从去年以来的油价上涨中,他们全力配合政府的工作,在进口油成本与产品销价每吨倒挂5000多元的情况下,尽管企业严重亏损但仍坚持低价放量出货,去年7月至今小包装油销量同比增长40%多,是国内供货量最大的油脂企业,同时也是亏损最为严重的企业之一。近期的食用油价格下调,调低销价配合政府降低人们的生活成本,从根本上让消费者受益,为国家宏观调控CPI做出应尽的责任。

  在自身发展之外,以益海嘉里为的代表的华侨企业,为中国的公益事业贡献良多。2004年至2008年,益海嘉里出资5100余万元设立“益海嘉里公益基金”,已累计资助6万多人次的农民工子女、1000名西部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继续学业;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嘉里集团及益海嘉里总共向灾区捐款1.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包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鹤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