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当雄震区转移安置受灾民众九千多人(图)

  10月6日16时30分拉萨市当雄县境内生6.6级地震,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职能部门、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工作者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到位于地震中心位置的当雄县格达乡,他们趁着夜色,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寒地带进行生命救援。图为6日当夜,救援者们在营救灾民。中新社发周波 摄

  中新社拉萨十月十六日电(记者柳俊武)截至十五日十八时,藏北当雄震区已发生余震一千四百四十一次,紧急转移安置受灾民众九千二百多人,此次地震造成拉萨市、日喀则及山南地区十二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初步核实直接经济损失四亿一千多万元人民币。
西藏自治区高层今日决定,在取得抗震救灾阶段性重大胜利的基础上,将救灾重点转移到确保受灾民众安全越冬和重建家园上来。

  十五日,出席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后甫抵拉萨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即赶赴当雄震中查看灾情,慰问受灾民众。十六日,张庆黎在主持召开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宣布,自即日起,不再保留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以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为组长的恢复重建自治区领导小组,领导当雄、仲巴等震区受灾民众的越冬安置和重建家园,确保在明年六月底前,让重灾区民众住进安全、适用的新房。

  张庆黎强调,前阶段抗震救灾做得很好,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下一步抗震救灾尤其是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要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切实加强抗震救灾组织领导,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民众生活,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尽早作好重建家园准备,确保明年六月底灾民住进安全适用的重建房,确保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少受影响。

  据悉,此次地震已造成十人死亡、六十人受伤,倒房九百七十八间,形成危房六千五百间。此外,还造成五十三公里公路、十六座桥梁、一千二百多米水渠受损。初步查验表明,所倒房屋均属二00六年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前的老式房屋,而新盖的安居工程房,几乎未倒或轻微受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