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水管工被奥巴马麦凯恩辩论频提及 一夜红遍美国

  乔·沃泽尔巴彻原本是美国俄亥俄州霍兰一名普通水管工,但随着他的名字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辩论中频频出现,已然成为普通人代表的“水管工乔”一夜之间红遍美国。但沃泽尔巴彻16日说,他不会公布自己支持哪名候选人。

  俄州提问

  沃泽尔巴彻出名源于他在上周末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一番对话。当时,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托莱多“拜票”,沃泽尔巴彻走到奥巴马面前,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沃泽尔巴彻问:“我打算盘下一家年营业额在25万到28万美元之间的小公司,你提出的税收计划会让我交更多税,是不是?”

  奥巴马此前提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对普通民众减税,但增加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者的税收。

  奥巴马对身材壮硕、剃着光头的沃泽尔巴彻说,如果当选总统,他的税收计划或许不会让沃泽尔巴彻的纳税额增加。他倾听了沃泽尔巴彻的意见,但仍然表示对自己的计划充满信心。

  两人最后握手,奥巴马祝沃泽尔巴彻一切顺利。

  辩论留名

  奥巴马15日晚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和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举行2008年总统选举的最后一场辩论。选情落后的麦凯恩在辩论中提起奥巴马和沃泽尔巴彻的对话,声称“水管工乔”代表了奥巴马上台将受到损害的小企业主阶层,“数以百万计‘水管工乔’”将交更多的税。

  奥巴马当然不干。他说,像“水管工乔”一样,美国98%的小企业主年收入不超过25万美元,他们将成为减税政策的受惠群体。在当晚辩论中,“水管工乔”的名字出现不下10次。

  一夜成名

  现年34岁的沃泽尔巴彻对自己一夜成名颇不适应。辩论当晚,众多媒体纷纷给他的住所打电话,希望第一时间听到“水管工乔”对辩论的看法,但都没有打通。美联社在次日终于找到沃泽尔巴彻。他说,自己前一日在一个加油站修水管,满身泥污,因此没有接受采访。

  沃泽尔巴彻说,自己不会透露将为谁投票。“这将是我自己的决定,只有我自己和我按的(投票机上)那个键会知道我投了谁的票”。但他说,自己更认可麦凯恩的许多观点。

  自从与奥巴马的对话为媒体发现以来,沃泽尔巴彻已经上过福克斯电视台、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访谈节目,麦凯恩阵营更邀请他参加竞选活动。

  已经干了15年水管工的沃泽尔巴彻说,自己每年挣的钱距离25万美元“远得很”,一夜成名也还没能给他带来更多收益。

  王丰丰(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