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孩散发名片被指影响市容 环卫工罚其当街下跪

  “那小孩子是自己跪下去的”

  昨日,本报报道了昆明市东站站台附近三名小孩因散发名片影响了市容市貌,被官渡区环卫局一姓宋的工作人员当街罚跪的一事,昨天中午,这名男子给本报打来电话,解释称那名孩子是自己跪下去的,并没有受他胁迫。

而更令人惊讶 的是,这名男子称自己就是被媒体评选出的2007年度昆明十大好人之一宋开宇。

  2003至2007年间,宋开宇无偿献血累计5000毫升以上,但前日采访时,他并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他说,当时他只是要几个孩子蹲下,并没有叫他们跪下, 但其中一个孩子则自己跪在了地上,这才引起围观群众的不解。宋先生还解释, 前日之所以没有说明男孩是自己跪下去的,是因为当时人太多,而且其中一些成人还可能就是小孩的幕后指使,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他当时没有做更多解释。

  本报记者 刘木木

  新闻回顾:三小孩散发名片 被男子当街罚跪

  本报记者 刘木木 进入论坛

  昨天(16日)13时许,东站附近发生了让很多市民愤怒的一幕:一男子对三名10岁左右的男孩拳打脚踢,还强迫他们跪在地上,过往的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事发地位于一手机营销点门口,男子手持黑色棍棒,一个小孩跪在他面前,另两个小孩蹲在一旁。其中一名孩子身上沾满了尘土。手机店一工作人员说,这名小孩刚被男子用脚踢翻在地,“看到他这么打小孩,我连忙跑出来阻止。”

  看到男子让小孩当街下跪,路人纷纷指责:“不管小孩犯了什么错,你都不能这样。”

  该男子称,他姓宋,负责管理该地带的卫生。他经常看到这些小孩在这里散发名片,名片上印的都是“代开发票”之类的内容,这些名片经常散落在街道上,影响了这里的环境卫生。由于小孩们屡教不改,他不得已才动手打了他们。记者随后查看了小孩们携带的书包,里面果然装满了名片,印着“代开发票”之类的内容。男子表示,他之所以带着棍棒,是为了防身。

  随后,东站派出所的两名巡逻民警经过,他们将小孩的名片没收。其中一个孩子说,他们是贵州安顺人,替一些大人散发这种名片,发完一书包就能得5块钱的报酬。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开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