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麦凯恩力捧“水管工” 普通工人一夜走红

即便水管工乔也救不了麦凯恩的选情。msn.com
即便水管工乔也救不了麦凯恩的选情。msn.com

  美国大选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话题仍不离经济

  奥巴马麦凯恩力捧 水管工一夜走红

  本报驻美国记者 鞠辉

  10月15日晚,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在纽约举行。此前,由于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以及选民对布什政府的严重不满,导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民意支持率大幅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因此,人们普遍认为这场辩论可能是麦凯恩扭转败局的最后一次机会。但从结果来看,麦凯恩并没能“力挽狂澜”,反倒使一位名叫乔的俄亥俄州水管工人“一夜走红”。

  在当前美国面临严重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经济议题无可争议地成为广大选民最关注的问题。第三场大选辩论也不可避免地围绕经济问题展开。与前两场辩论相比,本场辩论的火药味明显更加浓烈。处境艰难的麦凯恩,一开场就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攻势。他先是郑重声明:“我不是布什,如果奥巴马参议员想与布什竞选总统,他应该在2004年就去参加大选。”紧接着,麦凯恩将炮火对准了奥巴马提出的减税计划。为了显示他对美国中产阶级的关心并更加有效地打击奥巴马,麦凯恩抛出了一位名叫乔的俄亥俄州水管工人。他说,水管工乔几天前表示,奥巴马参议员的减税计划将加重他的税务负担,这显然是对乔的惩罚。麦凯恩在随后的辩论过程中,多次提到水管工乔,假乔之名批评奥巴马的各项经济计划。奥巴马也不甘示弱,对着电视摄像头向乔解释他的政策。据记者粗略统计,两人至少有23次提到乔的名字,那情景就像是两个急不可待的推销员争相拉拢一位举棋不定的消费者。

  这位名叫乔的俄亥俄水管工通过电视直播,一不小心就成了全美家喻户晓的名人。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在网络搜索引擎上随便一搜,就能得到20多万条有关水管工乔的信息,全美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博客留言更是铺天盖地。

  这个水管工乔到底是何许人也?他是如何卷入总统候选人辩论的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老兄的全名叫作乔·沃兹巴赫,住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市,今年34岁,从1990年起就开始专业修理管道,据说经验丰富,有求必应。

  美国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在第三场总统辩论后,马上就对乔与奥巴马之间的对话进行了详细报道。10月12日,正当奥巴马在俄亥俄州荷兰市为竞选拉票时,一位身材魁梧的光头白人男子突然站了出来,质问奥巴马是否相信“美国梦”(American Dream)。这名男子就是水管工乔。乔告诉奥巴马,他准备买下一家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水管公司,但问题是奥巴马的新政策将迫使他交更多的税。他说,自己辛辛苦苦干了15年的水管工,好不容易攒够了钱自己开公司,为什么要受高额税金的“惩罚”?

  奥巴马解释说:“如果你的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那么25万美元以下的部分,税率将和以前一样保持不变,而对于高出部分的税率则从36%增加到39%,这是在克林顿政府时就实行过的税收政策。之所以要采取这样的税收政策,是因为有95%的工薪阶层每年拿不到25万美元。因此我想给他们减税,给这些公交车司机、教师、汽车工人、警察等等中产阶层成员减税。

  口才出众的奥巴马继续开导这位水管工,他说:“你可以从两个视角来看这个问题。从一方面来看,你现在已经通过努力工作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作为你事业成功的标志,你不会希望交跟以前一样的税。从另一个角度来说,95%的工薪阶层年收入不足25万美元,他们也是勤勤恳恳,但却不得不缴纳相对高额的赋税。当然,没人喜欢高税负。但现在的情况是政府给年收入高于25万美元的富人大量减税,却没有照顾那些占人口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事实上,在过去8年时间里,他们的平均工资收入和生活质量在下降。因此,我想做的是给95%的普通民众减税,同时适当增加年收入高于25万美元的其他5%的人的上缴税率,以此来实现税收平衡。”奥巴马表示尊重乔的不同意见,他说他的税收政策并不是要惩罚乔的事业成功,而是想要确保那些暂时落后于乔的人也有机会获得成功。

  奥巴马进一步解释说,这不是平均主义。他的逻辑是,如果普通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生活富裕了,那么消费也将随之增长,整个经济就会好转,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奥巴马又拿乔打比方。他说,就拿你的工作来说,如果你有更多能付得起钱的客户,你的生意自然也会更加兴隆。因此如果你把财富拿出来一些,你将得到更多。

  奥巴马不愧为哈佛法学院的高材生,一番深入浅出的思想工作,让水管工乔连连点头。此前还对奥巴马的减税计划满腹怨气的乔,16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麦凯恩表现不错,奥巴马也不赖,到底选谁,现在还没拿定主意。

  很多事情就怕深究。了解了这个话题的来龙去脉之后,人们不难发现,麦凯恩的“良苦用心”不过是在“断章取义”。不过,这类伎俩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倒是司空见惯。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在第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后进行的即时民调,认为奥巴马在辩论中表现良好的选民高达58%,而认为麦凯恩表现良好的仅有31%。另据《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奥巴马已经在密歇根、明尼苏达、威斯康星和科罗拉多等4个至关重要的大州确立了领先优势,赢得大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已不费吹灰之力。

  看来,麦凯恩企图借助“水管工乔”阻击奥巴马的计谋并未得逞,倒是让这位原本默默无闻的乔声名鹊起。不知是否会有更多的客户慕名而来,请这位名人管道工疏通下水道。

  本报华盛顿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