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热议党政干部因公出国经费管理暂行办法

  财政部、外交部、监察部、审计署、国家预防腐败局近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规范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行为,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及预算管理。为此,五部门制定了《加强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
这一办法的出台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关注,网友们对此反应不一。

  五部门发加强党政干部因公出国经费管理暂行办法

  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总后勤部、武警总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高法院,高检院,有关人民团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外事办、监察厅(局、委)、审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外事(旅游)局、纪委监察局,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中办发20089号),规范因公出国(境)行为,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及预算管理,我们制定了《加强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如此“因公出国” (资料图片)

  中国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将实行零增长

  各级财政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因公出国(境)经费的预算管理。应根据财力的可能,科学合理地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额度,将因公出国(境)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未安排预算的单位视为无出国(境)任务安排。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规模,对各级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实行零增长。

  党政干部因公出国不得变相接受资助

  各级党政机关应切实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要在财政部门批准的年度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和外汇额度内核定出国(境)计划,并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安排出国(境)活动,确定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如需调整,应在预算内调剂安排。各级党政机关不得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出国(境)团组,不得接受或变相接受企事业单位资助,或向同级机关、下级机关和下属单位摊派、转嫁费用。

  领导出国不得“企业买单” 出国经费实施“双控制”

  五部门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应确定出国(境)团组的数量和规模,如需调整,应在预算内调剂安排。

  根据办法,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要实行“经费预算及用汇额度”双控制。所谓双控制,其一,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并合理安排额度;其二,各级财政部门要对出国(境)活动的用汇额度实施总量控制。

  网民对干部因公出国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反应不一

邱炯 绘 (资料图片)

  赞同:

  部分网民认为,党政干部公款出国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公众对此深恶痛绝,规范公款出国经费管理非常有必要。

  新华网友 来自 :222.64.39.*

  太对了,早该如此.许多人出国,正事不好好办,主要旅游,购物了.要严格执行,防止漏洞.防止有很好的政策,又有很高明的对策。

  新华网友 来自 :219.123.124.*

  颁布办法,说明中央已经认识到了该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在国外,对之再清楚不过:代表团中或跟几个老板;或者企业、老板“同时组团”,境外“巧遇”。权力寻租,这必须要从根本上解决。

  新华网友 来自 :121.28.35.*

  公职人员公款出国的事真应该好好管管了,群众对公款出国游深痛恶绝,非常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

  新华网友 霍去病的部下

  目前,公费出国考察已经变了味。近几年来,借培训为名,公费出国现象越来越严重,有些地区甚至把出国培训搞到乡镇一级。公费出国考察规模越来越大,费用越来越高,每年财政支出至少3000亿元,给国家财政造成了很大压力。

  新华网友 牛大妈

  好。加强外事管理很重要。要坚持学习和推广并重的原则,避免重复出国考察学习,避免人人出国考察学习现象。竞相出国必然造成浪费,甚至造成官员失身变节。

  新华网友 来自 :61.128.197.*

  国内以参观考察培训等名目的旅游胜过国外,花费的财政收入占用比国外还多。特别是一些旅游城市,接待一批又一批,有的单位一天安排几批,都是国家的公款,搞的劳民伤财,差不多都是借名目相互来接待。

  担忧:

  也有一些网民担心这一暂行办法根本起不到预期作用。

  新华网友 来自 :202.196.109.*

  我们看到党在进步,但对这个措施的成效我不乐观。规定年年有,从没执行过。

  新华网友 来自 :222.66.50.*

  上有政策,下游对策,巧立名目,上下串通,照样出国旅游。想管住党政干部公款旅游——难!

漫画:公费出国旅游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建言献策:

  还有部分网民为治理公款出国旅游建言献策。

  新华网友 来自 :58.45.130.*

  要想控制住党政官员公款出国,必须限制或取消官员的财政决定权,一切官员开支都纳入财政预算,这才是解决办法。否则,这种以官员来监督官员的办法是难免走过场、打摆子。

  新华网友 来自 :202.110.203.*

  对以前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必须严加查办,不能一次次搞“下不为例”。

  新华网友 来自 :121.19.34.*

  出国事由要求纳税人审批,理要透明度经费透明度。

  新华网友 来自 :123.119.208.*

  建立专项举报制度,一但落实,撤职或除名!

  新华网友 来自 :222.138.144.*

  加强舆论监督,是最好的“文件”,否则就是一纸空文。

  >>>时政频道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