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暖气调价听证会今举行 暖气价格问题将定案

  暖气调价听证会今天举行 暖气价格是否上调今天见分晓

  □策划 新闻部时政组执行 记者 梁新慧 高冬丽/文

  今天,备受郑州市民关注的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将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25名听证会代表中,究竟哪一位代表支持涨价?哪一位代表反对涨价?支持方和反对方谁占上风?价格调不调,如何调……这些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18日上午,郑州市物价局召开了此次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的预备会,25名听证会代表全部与会。在预备会上,经营者代表全部支持涨价,而消费者代表绝大部分反对涨价,为此,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甚至争吵,以至于被主持人叫停。

  ●6位消费者代表全部关机

  预备会其实就是听证会的彩排,代表发言是否超时,程序能否如期举行,都需要预备会来检验。

  昨天上午,记者多方联系听证会消费者代表,想了解18日预备会的情况。结果十分意外,记者先后拨打了6位消费者代表的手机,竟全部关机。

  后经努力,记者先后来到两位消费者代表的家中:一位是前几天热心组织召开“模拟听证会”的省监狱管理局退休干部包洪恩,另一位则不愿透露姓名。见到他们,才明白他们一直关机的原因:想躲开有关部门的“骚扰”。“上午,热力公司的人打电话要和我见面,还要到家里来拜访。我推托在开封回不去,结果,他们又说等到晚上再来我家,我说晚上也回不去。”包洪恩说,大家关闭手机,主要是“免得他们骚扰”。“前几天,我主动联系他们,要去查看详细账目,结果他们不肯,总是推托甚至拒绝;现在,要开听证会了,倒主动联系我了,我当然回绝他们。”包洪恩认为,此时热力公司要拜访他,可能跟他坚决反对涨价有关。

  ●正反双方待遇不一样引发争议

  听证会预备会刚开始时,“我第一个举起了手。”包洪恩说,按规定,每个代表发言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可他不知不觉就超时了。“8分钟时,主持人打断我说话,说我超时了,我请求继续发言。直到我说完,他打断了我三次。”包洪恩说,接下来,又有一名消费者代表发言,由于超时,也被主持人打断。包洪恩说:“我们一超时,他就打断;我倒要看看,经营者代表发言时,他怎么做。”结果,第三个发言的就是经营者代表。“那位经营者代表发言时,我就一直看着表。结果,过了8分钟,主持人竟然不吭声。”此时,会场上的包洪恩充当起“主持人”,高声喊“超时了”,主持人才阻止对方发言。

  “同为代表,主持人的这种做法,对我们消费者代表太不公平了。”包洪恩就提出了建议:在正式听证会上放个闹钟,一到8分钟,大家都要结束发言。

  有意思的是,看到双方为时间较真,一位代表说,“我的时间用不完,把我剩下的时间,借给消费者代表吧”,结果,遭到主持人的拒绝。

  一位代表表示,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大多数是退休人员,年龄较大,口齿肯定没有年轻人伶俐;再说,他们代表数以万计的群众,和经营者代表仅仅代表自己的企业不同,因此,应该给消费者代表更多的说话时间。

  ●暖气价格是否上调,今天见分晓

  参加此次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的代表共有25人。其中,消费者代表13人,占总数的52%;经营者代表4人,占总数的16%;有关部门及专家代表8人,占总数的32%。

  “预备会上的火药味儿很浓。”昨天,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代表说,经营者代表王卫发言时,说赞成第一种方案,即暖气价格上涨8分,顿时,众多消费者代表就不愿意了。“他刚说涨8分,我们消费者代表就开始跟他理论了,秩序都有点乱。后来,主持人不得不说,‘大家不要再争了,大家不要再争了’,预备会才继续进行。”

  那么,预备会上代表们都作何表态呢?包洪恩说,13名消费者代表中,有9人明确表示反对涨价,2人赞成涨价。让他不解的是,还有两名消费者代表当场不表态。“当然,4名经营者代表都支持涨价。有关部门及专家代表8人中,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按照有关规定,此次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只有反对涨价的代表达到17人,才能阻止暖气价格上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洪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