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农村信息化扶贫论坛 > 最新消息

“绿色电脑扶贫行动”搜狐倡议书

  亲爱的网友,当你生活在信息化的世界中,面对电脑屏幕工作、娱乐时,你可知道,这些已经深植于我们生活的设备以及其背后无限庞大且虚拟空间,对于很多农村地区而言是多么的陌生,很多农村的孩子正在远离信息时代,被远远抛在时代发展的机会后面。

  在很多农村的小学,破旧的电脑教室仅有5、6台能开机,并伴随着各种频发故障,尽管这样,孩子们还是喜欢上电脑课,享受和电脑亲密接触的机会,因为他们对外部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有些农村孩子甚至没有见过、摸过电脑。

  而另一方面,因为升级换代淘汰下来的旧电脑却堆积如山。电脑中含有300多种有害物质,废旧淘汰的电脑处理不当会严重污染环境。在广东贵屿这样的电子垃圾集散地,小商贩们用焚烧和浓酸腐蚀的方法提取金属,“不仅造成当地空气污染,饱受重离子污染的地下水早已无法饮用,儿童的血铅含量超出安全值比例高达88%,甚至出现8岁儿童患癌症。

  为了解决这两个看似困难的问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发起了“绿色电脑扶贫行动”,创造性地将两个问题变成了彼此的答案。征收尚能使用的旧电脑,经过“绿色电脑整修基地”整修后,送到农村使用。同时,将不能用的电脑送到具有国家环保资质的三个环保基地,进行环保拆解和处理,保护环境。送到农村的电脑,也会在寿命到期后再次回收环保处理。

  绿色电脑扶贫行动的理念是节约、环保和透明。利用城市大量闲置淘汰的电脑资源服务农村,达到使用寿命后再将其召回环保处理,二次服务的电脑都经统一编号,保证每一台服务农村的设备都有史可查。我们将对社会公开所捐赠电脑处理的全过程,邀请相关机构监督整个流程,保证活动的透明度。作为“绿色电脑扶贫行动”独家网络合作伙伴的搜狐公司,已经为“绿色电脑扶贫行动”搭建了官方网站,持续报道“绿色电脑扶贫行动”,报道积极参与活动的个人和企业,并宣传活动的进程。

  我们再次呼吁,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减少电子垃圾,让我们闲置不用的电脑帮助广大农村赶上信息化列车,请捐出您的旧电脑,参与“绿色电脑扶贫行动”!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