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体:台股近期量能急冻 新股上市陷入大闷锅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股近期量能急冻,新股上市市场冷飕飕,资金退场造成多档新股认购冷清,柜转市股价也频破底。近期包括新股上市的全智科技,现金增资的远雄、世纪钢与强茂等个股,中签率都高达100

  %台股本周将有华兴电子、全智科技两家股票柜转市及股票初次上市,这是9月台股历经全球股灾后的首度新股上市。
证交所将为两家新股举办挂牌庆祝仪式,但台股连续跌破多头整数信心关卡,庆祝新股挂牌的气氛显得相当沉重。

  华兴电子21日柜转市,遭逢9月股灾,华兴电子股价已由8月底的18元重挫到上周五的9.17元,几近腰斩。即使今日涨停板,明日也将以跌破票面的价格柜转市,预计证交所董事长薛琦上任后首度主持的新股挂牌气氛会很沉闷。

  IPO的全智也预计在本周上市,全智在6月中旬即获证期局上市核准函,但台股市况不佳,迟至本周才上市。全智新股上市原订承销价为18元,受到股灾影响,实际承销价仅为14元,中签率仍高达100%,投资人参加抽签“统统有奖”。

  台股受到全球股灾冲击,指数由7000点整数信心关卡一路跌破5000点关卡,不但上市公司股价严重修正,多数都已腰斩,新股承销市场也明显连带影响。例如远雄、世纪钢、强茂等多档,近期办理上市现金增资的中签率都高达100%。

  证交所原乐观估计今年有50家申请上市案也产生变量,部分有意申请上市的公司将视第四季度台股状况,再决定是否递件。已上市的21档新股,有高达19档跌破上市价或承销价;目前仅有晶彩科、雷凌二档新股高于承销价,但逐渐缩小涨幅。

  台股低迷也可从申请撤件案窥出,近30档已申请上市案中,目前已有艾笛森、保锐科技、惠光、大庆证等四家自动申请撤销上市案。最近撤销柜转市的大庆证,即表示台股指数屡创新低,成交量明显萎缩,公司累计前三季度产生税后亏损,因而申请撤回柜转市案。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