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中亚影视基地”在鄯善揭牌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缑烨)新疆最大的影视基地——“中亚影视基地”近日在鄯善县蒲昌村举行揭牌仪式。至此,鄯善县三大影视城、楼兰王城、吐鲁番木卡姆文艺表演、吐峪沟大峡谷、鄯善境内火焰山、丝绸之路故道、楼兰之门以及楼兰故城等被整合,组成“中亚影视基地”。


  鄯善是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地方,复杂雄阔的地貌造就了众多的地理景观,深厚多样的文化遗存让人们领略了西域文明的悠久古老。鄯善处在古丝绸之路的东西大道和南北大道的交汇点,是东西方文明的荟萃之地。鄯善地形地貌奇特,北部的东天山,经常冰峰雪岭,县域从东向西,绵延一百公里的火焰山,而县域之南是库木塔格沙漠。这里有早期残留的古迹,风蚀城的雅丹地貌,柯克亚古堡、大马营、拓劂关、洋海古墓群、楼兰之门、柳中城,有以“滨沙之城楼兰故乡”为城市形象新定位而开发建设的国家“4A”级景区库木塔格风景名胜区、吐峪沟大峡谷、楼兰王城、木卡姆大街、阿凡提大巴扎。徒步探险者喜爱的楼兰道、大海道、车师古道、乌骨道、突波道、花谷道、萨捍道、移摩道等汉唐古道,这些都是成为古代、近代、现代探险、西部题材影视作品的最佳拍摄基地,也是新疆影视观光旅游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先后有《天地英雄》《冰山上的来客》《阿凡提的故事》《苍茫天山》《库尔班大叔》《七剑》《七剑下天山》《楚留香传奇》等近百部电影电视片在鄯善拍摄。奇特的地貌、神秘深厚的文化也吸引了一些纪录片导演在此拍摄了《探索发现》《鄯善密码》《洋海古墓密码》《滨沙之城》等影片。

  正在当地拍摄影片《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红》的导游江小鱼认为,鄯善地处古丝绸之路东西大道和南北大道的交汇点,这里包含了许多独具特色的电影拍摄元素,非常适合各类影片选址拍摄,是制片人和导演不可多得的影视拍摄候选地之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