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宣布打破竞选筹资纪录 麦凯恩遭双重打击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19日获得了共和党元老、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有力支持。奥巴马同时宣布他在9月打破了竞选筹资纪录,获得巨大资金优势,使他能够在全美各个角落压倒麦凯恩。

  这无疑给麦凯恩带来了双重打击,且立刻在民调上给麦凯恩以“颜色”,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的差距再度扩大到两位数。

  奥巴马“经验砝码”加重

  现年71岁的鲍威尔,19日在美国NBC电视台播出的“与媒体见面”节目中表态,将把选票投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他认为奥巴马具有当总统的风度和实力,沉稳明智,年富力强,而且将是一名变革型领袖。

  虽然鲍威尔说他不打算为奥巴马拉票,但还是成为投民主党票的最知名共和党人。他指出,支持奥巴马因为他们都是黑人。

  鲍威尔曾在三任共和党政府中担任要职,其中包括里根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老布什任期内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及现任总统布什的首任国务卿。他也是美国首位黑人国务卿。

  “对于夜不能眠,担心奥巴马做总统会缺乏经验的人来说,鲍威尔是一杯温暖的牛奶加点心。”共和党战略家亚历克斯·亚诺斯说。

  有美国媒体评论说,奥巴马的外交经验与麦凯恩相比略显不足,所以得到鲍威尔的认可让奥巴马的领先选情如虎添翼,他的表态可能提升奥巴马在独立人士、共和党以及温和派中的支持率。

  有消息人士透露,鲍威尔可能重出江湖担任奥巴马政府驻外特使,继续在外交和军事事务上向奥巴马提出建议。

  鲍威尔在电视节目中说,奥巴马和麦凯恩都有问鼎白宫的资格,但相比之下,奥巴马更适合处理美国的经济问题,也更适合改善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得知这话,受宠若惊的奥巴马回敬说:“一个伟大的战士,伟大的政治家和伟大的美国人,已经支持我们改变美国的竞选。”

  奥巴马是在北卡罗来纳州发表了这番讲话,这个州自1976年以来都没有支持过民主党人总统。奥巴马打算把他未来15天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美国总统布什曾经赢得的州,而麦凯恩已决定放弃扩大版图的企图,只是全力捍卫已经到手的这些州。

  麦凯恩:无奈但坦然

  毫无疑问,鲍威尔的倒戈对共和党打击很大,尤其是麦凯恩,鲍威尔是他25年的老朋友,一年前还捐资助他竞选。

  “作为一个天才,”鲍威尔说麦凯恩,“基本上是去执行共和党的章程,正统的共和党的章程,只是以新的面貌和特立独行的做法来实现,他会做得非常好。但是,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划时代的变化。”

  鲍威尔似乎有意在竞选最后时刻才表态,对媒体宣布前没有对任何一名候选人透露。“我今天早上以这样的方式让麦凯恩失望,我也不轻松。”鲍威尔遗憾地说,但是他不赞同麦凯恩一些做法,比如攻击奥巴马与一个很久以前的反政府激进分子的关系;指控奥巴马支持减税和抵税金额措施是赞成社会主义经济手段;以及竞选搭档佩林不适合做副总统等。

  针对鲍威尔对奥巴马的认可,麦凯恩并没有批评这个美国前国务卿,他说,“我尊重并将继续尊重和敬佩前国务卿鲍威尔。”

  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麦凯恩坦然回应:“鲍威尔对奥巴马的支持并不令我感到吃惊。有四位前国务卿已经支持我,分别是基辛格、贝克、伊格尔伯格和黑格,我对此也感到十分高兴。除此之外,有超过200名的陆军及海军上将对我表示了支持,我对此深感骄傲。”

  民调差距再度扩大

  鲍威尔表态后,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的差距,经过连续五天缩小为个位数后,当天再度扩大到两位数。目前奥巴马的支持率是52%,麦凯恩为42%。这是奥巴马宣布参选以来,第三次碰到这样的最高支持度。

  相应的人气表现是,奥巴马上周末的竞选集会打破了他的人群规模纪录,估计有10万人参加了他在圣路易斯的露天集会。

  当天还宣布的一个奥巴马的利好消息是,9月筹集竞选资金超过1.5亿美元,比8月增加了一倍以上。这一金额在美国总统竞选史上尚无前例,足够让他踩足油门冲刺最后十几天,即使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新战场也可以大展拳脚。

  奥巴马的顾问说,他们没有计划在竞选广告中立即使用鲍威尔,但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星期改变。奥巴马在竞选的最后星期使用了大量竞选经费购买30分钟的电视网络广告,可以突出宣传这一点,但他们也表示,预计鲍威尔的话本身就会收到足够的眼球。 作者:丛玫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